2005年7月20日 星期三

實驗室的生活

我在開學前就先到一個實驗室報到了

這個實驗室是在children's hospital裡面

PI大都是醫生

這邊算是一個大實驗室裡面有些小老闆 我的老師是其中一個小老闆

主要是做一些gene and cell therapy

我的老師在作EBV相關的cell therapy (for cancer)

說實在的 我還不是很清楚大家都在做些什麼

我只知道我要做的這部分



全世界百分之90的人都有被EBV感染 不過並不會對人體造成疾病

然後這些病毒都是在latent phase

研究報告顯示 如果病毒進入lytic phase 就會被免疫系統攻擊

造成細胞的死亡

而且這樣的過程會引起side effect

隔壁的cancer cell也會死掉



所以我的小計畫勒 就是先repeat出別人的結果

用某一種藥Valproic acid結合抗癌藥物Doxorubicin

會造成更多的被EBV感染的B細胞(LCL)死亡

而且會引發lytic phase的early gene expression

證明病毒進入lytic phase



說起來有點複雜

其實就是把藥加進去

過三天之後拿來做western 染兩種protein表現



我的老師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

好到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他會很客氣的跟你解釋一切事情

然後常常自己講了講就笑出來



醫生事情很多很忙

但是他還是都有自己做實驗

幫助理寫每天的工作清單

很多天都是只有5小時以內就可以做完的事情

然後像他這個週末比較忙

工作清單星期一沒有給助理

他就不住的道歉喔 真是沒有看過更誠懇的老師了



目前為止在這邊的工作很愉快

看到很多真的是臨床在進行的實驗

讓我很興奮



只是在醫院裡常會看到一些生病的小孩 讓人有點心疼

不過另一方面 常常也會看到很多剛出生的baby

這時候又讓人非常開心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