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打混的日子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很快,轉眼間口試完都超過一個月了,本來打算這星期要開始處理一些程序上的問題,不過因為投出去的paper還沒聽到消息,也就還等在那。

簡單的來說我們系上規定要有一篇發表在期刊上第一作者的論文才能畢業,但是因為我老闆已經離開了,目前改寫的進度如同龜速,已經拖上快一年了,我能做的部分已經做了,如果採取其他管道,勢必會有些衝突,所以我還是一直在等待(很多人都勸我無論如何,不管會翻臉到什麼地步,就直接自己投出去好了,最後還是可能得這樣做吧)。另一篇跟老闆娘合作的論文從去年底開始投,先是被某期刊拒絕,整理過後改投另一個期刊已經等了一個半月,照理說4-6星期會聽到消息的,不知道為什麼這次這麼慢。雖然我不敢抱很大的希望,但總是想要是這一篇直接被接受了,或是只需要小規模的修改,那我就可以在預定的4/18直接畢業。如果情況不樂觀,要重新做很多實驗的話,基本上我就是要申請一份waiver,說明為什麼我沒辦法有論文發表,如果委員會接受的話,我才能夠畢業。所以如果還不知道結果,我也不想先申請waiver,但總不能拖到最後幾天才寫信給委員會說我要申請吧,所以最晚下星期我一定會動作了。

然後是該找工作,看來看去,很多實驗是都很有趣,但也都沒那麼有趣,就是懶惰吧,所以遲遲沒有整理出清單,但也還是要這一兩個星期前先處理好,再不然五月去開會的時候就不能順道去參觀了。

喔對了,前陣子唯一發生的好事就是我有拿到一個AAI的travel award,第一次要在大場合演講,還真有點緊張,想說不知道會不會有怎樣的問題,答不出來會多糗(儘管如此也還沒開始準備)。

最後是最近中午開始去學校的健身房上課(因為晚上去上小晞哭的呼天喊地,連"可是我好喜歡媽媽"都說出口了,害我也不敢繼續去),好久沒有這種心肺跟肌力的練習了,之前都是上yoga或pilates,上星期第一堂課後簡直快死了,不過還蠻有成就感的,希望能持之以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