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Seattle (Part 2)



第二天早上楊阿姨很熱情的作了好吃的早餐,小晞也很捧場的跟阿姨玩的很開心,讓老人家開心最能討人歡心囉。照片雖然有點背光,不過就保持一下神秘感好了。







這一天的行程就是逛Seattle downtown,雖然在多年前我曾經來過一次,但是唯一的印象只有space needle,所以對我來說也是完全新鮮的行程啊。

第一站我們還是去Space needle,Seattle最著名的地標,是在1962年萬國博覽會的時候倉卒蓋好的,之後就成為了熱門景點。



多年後門票飆漲的很誇張,一個人要$18美金,要不是也沒什麼地方好去,我們大概不會上去吧,不過另一個讓我想上去的原因還是想要找尋多年前的記憶啦。

2002年的時候隨著教會聖歌隊來Portland參訪,因為是停在Seattle,所以有在這邊停留參觀。那趟旅程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提前一周自己先去SF找朋友,後來要飛Seattle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搞烏龍,訂到隔天的機票了,在機場急著跟小姐交涉換機票,最後那位小姐看我很慌的樣自,居然答應不要收我換機票的一百美金,讓我又意外又感恩呢。到了Seattle機場看到教會的大家的身影實在是感動到快哭了。

好啦總之Space needle的上面有360度旋轉餐廳喔,不過我們當然是到看台上看看走走即可。



看看當年在這裡留下的倩影吧。好青春啊!!!!!



可以俯瞰整個市區還有湖區,真的很美,可惜這天天氣也是陰陰的,不太好。

然後我們就趕著去赴中午的約啦,跟高中好友旻禕約在Crab Pot。運氣很好一下就找到車位,而且星期天免錢喔,過不久旻禕一家人也到了,好好吃的大餐啊!!而且旻禕真的太客氣了,居然說因為我生日所以就請了我們這一頓,害我實在不好意思,下一次一定要讓我們請回來喔。


小晞迷上敲殼跟剝蝦,好感動啊,第一次吃到女兒剝的蝦子,以後就不用繼續服侍他了。
























告別了他們,我們前往Pike Market去找尋最道地的Seattle風味啦,這是一個很大型的農夫市場,有漂亮的蔬果海鮮,重點是還有第一家Starbucks喔。


這隻豬算是市場的鎮場之寶吧。

我覺得這裡最特別的是有好多又漂亮又便宜的花,這樣下面一束不是$5就是$10,比台灣還便宜吧。

鮮豔的水果們,好想吃喔。
因為地理位置,這裡的海產也是相當有名的囉,對於很多美國人來說,這樣子的市場算是很新鮮的體驗吧。
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
辣椒擺飾,好特別!
再來就是第一家Starbucks囉,老實說我對於Starbucks沒有特別的感覺,但是世界上第一家嘛,總有那麼個參觀古蹟的感覺啦,畢竟他對全球帶來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 不過感覺的出來西雅圖的人對於咖啡是蠻有堅持的,在這裡還有各式各樣的特色咖啡店,包含旅遊書上說日本人很愛的Tully's,我後來面試的時候,被帶去一樓咖啡店喝,我已經覺得很好喝了,並不是一般連鎖咖啡店的水準喔,他們還特別提到說,等你來了再帶你去喝真正好喝的咖啡。
小晞其實吃完午餐就瞬間睡著了, 後來我進去店裡買東西的時候,他突然驚醒,問涵涵說,我的可樂呢?我要快點喝,要不然就沒氣了。
醒來後帶他去騎小豬照相。

看到櫥窗裡的蘋果硬要我幫他照。話說市場這附近有好多Bakery,在美國其他城市我也沒有看過,除了有各國的甜點,還有一家法國麵包店,進去買了一個可頌發現,雖然比一般超市賣的好吃,但好像跟在日本吃到的還是有落差,真不知道爲什麼美國在麵包甜點業就真的很不發達。
後面這個一直動的大型藝術品也是西雅圖很有明的街景,在一個博物館旁邊吧,據說是象徵廣大的勞工朋友在這裡辛苦勞動 。

然後想喝喝看Tully's的咖啡,就在這個階梯這休息一下,小晞跟爸爸去外拍,看他多樂。

有沒有這麼三八。
然後哭著討要一朵花,只好幫他放上去,多開心啊。
這是在思考什麼嘛?
最後我們開車來Pioneer square這裡看看就回去跟楊阿姨他們吃飯了,可以沒有去著名的地下道探索,因為以前西雅圖這裡淹水很嚴重,所以後來整個城市加高,地下的商店跟建築還保留這喔,也有undergroudn tour帶你去探索,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整體而言,除了常下雨有點討人厭之外,西雅圖算是個蠻怡人的城市,氣候跟文化都蠻友善的,重點是生活費也沒有像其他大城市一樣那麼嚇人,不隻到最後我們有沒有機會來這裡居住呢?

最後是隔天涵涵去UW面試完後我們在校園逛逛的照片,後來幾天天氣都非常好喔,我面試那天中午在露台上吃中餐,大家被熱到不行就進去室內了。
要從旅館出來前,這個小鬼頭還硬是要去游泳池游泳,好不容易換上泳衣,泡沒兩下子就說好了,真難搞。

還迷上要拿大相機照相,這張是他拿大相機的處女照,如何呢?不過後來就因為不肯放手而被罵了一頓了。























第二張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