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娛樂大家的時間到了

最近的心情不是太好,多虧了小晞點綴了生活上的快樂。



1.
小晞念故事書,唸到書裡面的人跌倒,他自己要假裝跌倒,結果真的跌倒了,在1分30多秒那邊,那時候我剛好轉頭,回來發現小孩怎麼不見了。保證看一次笑一次。




2.
某天我們都在樓下看電視,我跟涵涵講話,講到無聊我就說:我要上樓了,你都不愛我。
結果小晞跑過來說:我愛你呀。


3.
另一個是某日我在車上跟她聊天。

我說:等到媽媽老了你會不會照顧我?
小晞:幾歲才是老?

(嗯,真是個好問題)

我問:你覺得阿祖老嘛?
小晞:我有八個阿祖,四個死掉了,還有四個。

(雖然答非所問,但還蠻搞的清楚狀況的,後來才知道是之前她爸告訴她的。)

我問:所以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老不老?
小晞:不老。

我答:那應該是70歲才算老吧。
小晞:那為什麼Michela的貓沒有70歲就死了?

我聽到的時候覺得小孩子聯想力真好,從老想到死,還真會融會貫通呢。不過跟沒生小孩的人講,好像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太沒共鳴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