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2-3 months Mila


果然第二次當媽媽心情大不相同,剛剛回味了一下剛生小晞時寫的網誌,真的每一樣小事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記錄下來,現在雖然愛Mila的心不變,但老實說那種新鮮的感覺真的不會像第一胎一樣的。




上個月去兩個月大的check-up,身高是50%,體重是90%(12.5 lb),頭圍是50%,因為醫生沒有給我另外兩個數據,只有百分比,所以實際身高不明,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吃得很好,養的很胖!哈哈。

檢查一切正常,打了四針,之前小晞還有口服疫苗一隻,現在沒有了,果然換了州,隔了五年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而且打針的時候護士不給我照相錄影。

我記憶中的小晞小時候不會發出什麼聲音,沒有baby talk,但是Mila很會啊啊叫,我一直跟別人說兩姐妹不太一樣,結果回去看影片,小晞明明就也啊啊叫啊,哈哈,果然記憶力非常不好!Mila很愛笑,每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對我笑,笑很久,也喜歡跟人說話,是個討人喜愛的寶寶,雖然她長得跟姊姊小時候很像,但老實說還是有點不同,Mila比較清秀一些,像女版的小晞(姊姊小時候實在很像男的啊!)。


這次雖然有找到救命的貝親奶嘴頭,所以Mila用奶瓶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他一次都喝好少噢,我看別的寶寶滿月就可以一次喝120ml,她通常喝80ml,最多100ml,白天大約也是喝三次,晚上則是多次,還好洗完澡睡覺後通常都3-4小時才喝一次,也就是說如果九點洗完澡喝奶,ㄉ12-1點左右會喝一次,再來就是凌晨5-6點,然後7點多我要準備上班前會逼她再多喝一次。當然有時候也會10點多才睡,所以2-3點就要醒來餵奶。不過有時候我因為白天工作太忙少擠一次奶,導致半夜漲奶,想要逼他起床喝奶時,他不醒會我更痛苦。因此對我來說比起要她睡過夜,她半夜喝奶讓我不用起來擠奶或變成乳腺炎是比較好的選擇!

兩個多月開始Mila就很會抬頭了,現在更是可以被直直地抱著頭不會軟下去,所以照顧起來不用那麼小心翼翼了,

前幾天讓他用脖圈游泳(Amazon買的大陸貨),看起來是蠻高興的,他一直都也很愛游泳,這次我不要像以前小晞一樣在洗澡的時候避開臉部,聽說從小就要往臉上澆水,這樣以後不會怕游泳!
(郭先生說他不喜歡這張照片,他不喜歡看到女兒們這麼naked。)

姊姊還是愛妹妹愛得要命,每次要出門吃飯或幹嘛都一定要坐妹妹旁邊,要不然就哭鬧,搞得大家累死了,基本上他把妹妹當作自己的專屬玩具,但其實又沒有大到足夠好好照顧他,對我們來說更麻煩。



最後附上比較圖,who is who?你們說是不是其實不像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