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Mila 9 month-old


月初帶Mila去檢查,打了兩針,身高45%,體重65%(18磅多),我回去看了小晞九個月的紀錄,那時候是身高80%,體重20%,很明顯因為小晞動的比較早(5個月爬,10個月走路),一直是高瘦,而妹妹的發育一直是照著很傳統的進度,5-6個月會坐,7個多月爬,9個月3星期,也就是上禮拜才摸到第一個小牙齒的頭,於是長成了這麼個肉肉的身材,不過捏起來真的好舒服喔!



九個月的Mila會做更多事情了,會自己拿小東西餵自己吃,雖然不是每次都用手指頭,大多還是要手掌幫忙,也很會自己拿著奶瓶頭抬高高的餵自己喝水。現在我都是用雞湯煮一鍋大雜燴稀飯,有菜有肉,多的冷凍,吃很久,大部份的時候他都很喜歡吃東西,而且吃稀飯的時候都沒在咬的,直接吞下去,很嚇人!小晞的時候我白天擠母奶擠到蠻久的,至少一歲,但是現在的工作實在是沒辦法每天騰出時間來擠,慢慢的我也就懶了,八個月大之後,從一個禮拜也許有擠一兩天,到這個月開始白天已經不擠了。晚上回家吃完晚餐之後親餵一次,洗完澡9點多再一次,半夜3點也還是固定起來一次,然後早上六點多一次,不過上星期她牙長出來後我想也到了戒夜奶的時候了!下個月目標就是戒夜奶,加油!


講話的部分她還是維持在發出單音,雖然開始的早,但沒有突飛猛進,不過她很明顯聽得懂人話了,這個月的新技能是會聽指令拍手!他的拍手是左手去碰右手,所以我們有點懷疑難道他會是左撇子嗎?


Mila還很會看臉色,常常我們在忙的時候把她放地上,他馬上扁嘴大哭,好像多淒慘那樣,如果我把她抱起來,開始念,為什麼一直要人陪,他知道被罵了就開始假哭,嗚嗚嗚,其實蠻好笑的。妹妹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怕生,去教會的時候給誰抱都可以,雖然看得出來他已經開始會認人,會想要給媽媽抱,但是別人抱走她不會哭,所以大家都很疼愛她,我們也很開心有這麼多朋友對妹妹特別照顧。


扶著東西很會站,也會平行移動,最近要從站變成爬也越來越順暢,不過好像還不會蹲。喜歡拍打桌面,拍打人,喜歡摸馬桶裡的水,好像有點會怕水了,以前洗澡要是水澆在頭上她嗆到後會笑,現在如果水比較多會怕了,游泳的話還是蠻開心的,不過懶爸媽很少帶她去游,而且在泳池裡他就一直要喝水,該怎麼辦呢?上週末去海灘玩,意外發現Mila很害怕沙子,手摸沙嚇到要哭,更不用說腳踩沙了,抓著大人不肯放手,好像很多小孩都怕沙子,為什麼呢?


前陣子有個朋友在店裡看到這個娃娃,說長得跟Mila很像,我搜尋了一下是Cabbage Patch Kids的娃娃,他有很多種族喔,黑人,白人,不同眼球顏色等等,每個娃娃有名字跟生日,你們看有像嗎?


這是亞洲版的娃娃,所以以後Mila長大了就會變這樣嗎?

最後來個九個月大姐妹對照圖。應該很明顯哪個是哪個吧,雖然還是非常像!找照片的時候看到五年前我們去Mexico City的照片,好懷念啊!過了五年的全家合照好像大人沒有差很多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