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Yellowstone &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2


忘記講了,我們這次的行程規劃基本上就是照抄米拉羊他們之前的行程,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參考一下。




第二天早上起來後就前往大提頓國家公園,因為前室友之前已經去買了National Park Pass,所以我們就可以直接進去,進去之後也不囉唆,馬上開往Jenny Lake,等待坐船過去之後要走Trail。


湖上風光是真的非常的美,從湖看過去山還有樹圍成的一個愛心形狀。


靠岸之後,就開始走trail了,因為我沒有過問行程,走之前根本不知道是一段這麼長的路途,小晞更是一下子就不行了,一路哀哀叫,郭先生一直想要抱她走,被我一路阻止。

到第一個小瀑布他已經覺得快崩潰了。


到第二個瀑布依然不爽。

在這邊玩了水,吃了東西之後,才好不容易讓他高興一丁點,有力氣繼續走。

然後走了好久才到inspiration point。



來張妹妹的獨照。小晞這個年紀的時候(大這個時候一個半月,是Labor day weekend),我們帶她去Mexico City爬金字塔,妹妹只有在國內旅遊,也還不會走路。

不免俗的也看到很多chipmunk。

走到這邊差不多花了一個小時,本來我們打算繼續往上走,但是走了一小陣子,回程的遊客說還要再走一個小時才會到下個景點,於是另外兩個男人就被我勸退了,開始往回走。路上我不斷威脅利誘小晞,沒想到他真的走完全程,太讓我感動了!回到dock等下班船。

真的好美的景色,水非常乾淨,很冰。



戲水一下。

然後路上找了個viewing point,看一下風景。


這張是這個旅程中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張,小晞把我照得好瘦啊!!

之後我們就離開大提頓,前往黃石公園了。

黃石公園分成上半圈跟下半圈,依照地理特色分為Geyser (噴泉)區,Spring (溫泉)區,跟Canyon (峽谷)區,我們因為從南邊開上來,所以先走到下半圈的西邊,剛好經過最有名的Old faithful,老忠實溫泉。

到的時候還沒有要噴,所以先去遊客中心看一下資料,老忠實真的很準時,間隔約90分鐘,誤差在10分鐘以內(從米拉羊那裡抄來的),遊客中心有掛牌子說下一次噴發的時間,公園裡也有專線電話供旅客詢問,所以可以先打電話去問,以便安排行程。

時間快到的時候我們出去其實沒什麼好位子了,不過可以看到噴泉的位子非常多,還是照到不錯的相片。


其實老忠實並不是噴最高,也不是噴最多水的噴泉,他的著名之處在於他的準時。旁邊的遊客中心有很詳細的解說噴泉成因,小朋友區那裡有簡單的模型解釋地熱如何累積讓水噴出來,頗具教育意義。



看完噴發後就去旁邊古老的Old faithful inn參觀。

裡面整個都是木造建築,根據米拉羊的文章,這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旅館,而且非常的古老。


天氣很熱,看到大家人手一隻冰淇淋也被催眠般地去買了一隻。

拿著冰淇淋去旅館外面的露台欣賞噴泉,結果瞬間變好冷喔。

這張照片完全是這趟旅途的亮點,前室友放在FB上的時候我笑好久。

第二天的行程就到這邊告一段落了,我們還住跟米拉羊他們同一間旅館(多麼的follow!),West Yellowstone的Best Western,因為是國慶日連假,非常的貴,米拉羊住的時候一天$90,我們似乎一天是$220左右,真不爽。


2 則留言:

chengen 提到...

整篇看起來有一點好笑

Unknown 提到...

有好笑嗎?
我很認真寫耶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