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Gold and pink polka dot birthday party for Chloe & Mila



自從上次更新之後沒想到時光飛也似地來到11月,秋天到來之後活動一個接著一個,教會活動也是很忙碌,更不用說我的工作,算不清有多少天都是急急忙忙的衝刺實驗趕著接小孩,然後回到家第一件事情是上廁所,因為真的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最近不管是活動或實驗都比較從容一點了,我一定要快點把黃石公園的遊記補完!

在這之前先來記錄一下這次幫小晞和昀昀辦的生日派對,因為他們生日都在11月,方便起見就一起辦了。(去年居然沒有記錄,太混了!)


首先是地點,我們讓小晞從公園,Kid Ventures (室內玩遊戲的地方),還有YMCA gymnastics三個選一,他選擇YMCA,於是就開始著手策劃了。

去年開始我有收看一個party planner的blog,看到好多好棒的主題birthday party,就很想要host一個,在瀏覽過各種主題,還有考慮小晞的喜好之後,我最後選擇了不是很明確,但樣式是我最喜歡的"Gold and Pink polka dot"。


差不多在一個多月以前我就開始訂購需要的東西,包含餐具,佈置,還有Tutu skirt。Tutu的材料是在Joann's買的,跟小晞Halloween的裙子一起準備,其實做起來很簡單,youtube上有很多人分享no-sew tutu skirt,小晞四歲生日那次我也有做過,上次用鬆緊帶效果不好,這次改用一種洞洞狀的髮帶叫做crochet來當裙頭,效果好多了,只是做了第一次我發現因為我每條都剪不夠粗,有點凌亂,最後全部拆掉重做,等於一條是三次的工,好蠢啊!


再來是party printable,就是一些紙類的佈製品,本來想要自己來設計,結果發現連找圖要下載都無法,因為很多底圖都是有網站管理,只有會員才能購買下載,最後還好有專家Jill跨刀相助,才得以順利解決,經過這次經驗發現我完全不會用illustrator,也太誇張了!Jill幫我定稿出來的成果我很喜歡,唯一飲恨的是我在最後一刻忘了把菜單卡帶去現場,真是太可惜啦!也是因為有人幫忙,佈置部分其實沒有花多少錢,就買了一疊高磅數的白色index paper來印,然後我用做tutu用剩的tulle還有一個漂亮的金色緞帶完成了birthday banner,water bottle wrap,napkin holder,還有party favor tag等等。








至於banner兩旁的paper pom pom,也是在youtube學如何制作,其實相當簡單,只是我本來來不及做,所以有三顆都是到現場才綁的,而因為忘記帶剪刀,無法剪花瓣,所以花型很不明顯,最小粉紅色的那顆才是他應該有的樣子。



因為我們邀請的人不算少,我一直擔心東西不夠吃,所以最後一刻決定除了原定的corn dog,chicken nugget, quiche之外,還做了大量的三明治,當天早上起來現做的噢。(party前一星期去costco採購冷凍食品,剛好都特價,好幸運啊!)


水果真的要感謝紐約來的神秘嘉賓在星期五晚上就被接來做苦工,切水果,隔天還起來做手工,要是沒有他的幫忙真的很多東西最後是來不及的。

訂東西的時候沒發現家裡原有的三個大盤子消失了,導致水果沒地方放,還好最後郭先生也是很帥氣地發現可以用這個玻璃缽,效果很棒!

再來就是甜點的部分了,看到很多idea,最後決定做macaron,marshmallow pop就好,因為沒時間,我沒時間:p

來看看可憐的framboise macaron (其實就是raspberry)在來的路上被壓到了,哈哈。

Marshmallow pop


說到marshmallow pop,是一款效果很好,又簡單製作的甜點,也是當天早上開始準備,我本來想不出要怎麼擺他們讓他們站好,想過插在很多巧克力當中,這也就是為什麼買金色hershey的原因,但晾乾的時候怕站不穩,請郭先生幫我想辦法,他很帥氣的說用pipet tip盒啊!對噎,完全沒想到,怎麼這麼聰明啊?(tip盒是實驗室的東西,都是無菌來的,而且只是拿來擺著,不會碰到食物真的蠻安全。)我問了很多小朋友全部的食物最喜歡那一樣,大部份都回答是這個,看他們人手一隻很明顯吧。


最後就是蛋糕啦,本來打算做一個就好,算了算人數很擔心不夠,最後關頭決定多做一個,所以巧克力的就簡單裝飾,效果不壞,中間的icing放更多會更好看,組合也只需半小時就可以完成。白色的這個則是花了我星期五一整個晚上罰站在廚房出來的成果。這次的fondant超級軟,加了好多糖粉也硬不了,所以一擺上去就破的亂七八糟,當下真的很想哭,硬著頭皮東拼西湊補完了,開始做裙子的部分,也是蠻惡夢的,不想多回想了,本來是要做八層的,最後簡化成四層,只能說遠看還可以:p



這是我第三顆fondant cake,整體來說我覺得第一顆是最成功的!然後這次如果再準備一個美麗的cake stand會不會更完美呢?

所有的桌巾餐具等是在birthdayexpress.com買的,為了要湊免運費,最後決定連party favor都在這裡買,還很好運的撿到清倉特價,希望收到的小朋友會喜歡。大朋友跟小baby的也是在amazon選購許久,還好大家都露出滿意的表情!

由於我忘記提醒大家一定要準時(是的,這是需要提醒的:p),1:15體操課開始的時候一個小朋友都沒有,coach只好來帶小晞一人去玩,還好15分鐘後陸陸續續來了其他人,只是可惜一個小時的體操課,一半的小朋友都沒有玩到太久就結束了。 













我請coach預留了3分鐘讓昀昀抓周,沒準備太多,coach後來還加了一個體操的人形,搞不好他會想要成為體操選手!

沒想到抓了兩次都是一樣的結果,第二次本來先朝另一邊去,最後居然轉回來,哈哈。

是有這麼愛唱歌講話嗎?以後要當歌手是吧!


體操課結束就出來吃東西,送給大家小一號的Cameron Diaz,這是小晞芭蕾課的朋友,超可愛!像不像!

排隊拿食物。

兩對可愛的母女。

我很喜歡這一幕,小晞幫Iris戴帽子,戴完後露出很滿意的笑容,小晞真的是個很樂於助人的小朋友(I will let her have this day :p)。對了,身上這件體操服是我們送她的六歲生日禮物。


旁邊的高挑美女是卡麥蓉的媽媽,我一直很好奇他為何不去當明星,我每次看到他都素顏就這麼美,打扮後一定超美的!


最後切蛋糕的時間,先是小晞。

 再來是妹妹。



cake time!



這是我辦的最有成就感的一次生日party,謝謝大家的參加,也謝謝大家的讚美,讓我到現在都回味無窮。更要謝謝郭先生最大的支持,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老婆這樣瘋狂的舉動!

我告訴小晞他已經長大了,這是最後一次大party了,we will see what will happen next year :p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棒的party! 我看到一位媽媽的愛心, 耐心, 有才華, 你真的好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