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2014 Memorial day trip: Part 2 Badlands and Mount Rushmore national parks


第三天早上我們先往東去Badlands national park,快到park前有一個minuteman missile national historic site,我本來想去的,但時間實在太緊了就沒有停下來,一進Badlands馬上就有一個點可以俯瞰這些badlands wall,說美國有蠻多地方都有類似的地形,但這裡則是全美最大的一塊,我沒有去過月世界但我想應該長的差不多,施恩一直問我說我們到底來這邊看甚麼,害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




吹蒲公英。


去遊客中心看了對影片然後開始Junior Ranger Program,這公園最人性化的是你可以把Junior Ranger book寄回去給他們換badge,所以看來一般人都不會在這待太久。


母女裝。
然後我們走了兩段非常短的步道,很熱,有點超出我預期畢竟我們緯度並不低,在這開始了一些自以為很帥的照相行程。




然後我們穿過公園(沿路又看到很多土撥鼠)去著名的Wall Drug吃飯,這個Wall Drug store從五六十miles之前就一直在做廣告,基本上是個遊客都會停留的shopping mall,好像過去台灣的車亭休息站,路過的人都一定要停一 下!! 不過也因此我沒有把時間控制好,本來有想說要去Jewel cave national monument算算時間並來不及,是我這次最大的遺憾。


所以我們之後開到Black Hills裡的Hill city走走,然後穿過Custer State Park的北邊 needles highway到Mt Rushmore。



Mt Rushmore是這次旅行最重要的景點,至少對小晞而言,畢竟我們這一團也就這一個美國人(妹妹不算的話),大家都知道四個頭裡面有華盛頓和林肯,但沒有人確定另外兩個頭是誰(小晞之前說應該有歐巴馬)!進園內停車還要付錢(田恩奇想用Annual pass被人家拒絕),停車場後是一段令人覺得高級的州旗步道。



然後就到了四個頭底下,有步道可以走更近,但我們想也不用了,就開始另一段瘋狂的照相行程。



之後我們去樓下的遊客中心看一下,拿到了這次旅程的第三本Junior Ranger book,我這次覺得題目都不難,而且我們之後要等晚上的開燈儀式,所以我想說這次應該會有機會可以完成,唯一最難的題目是要小晞自己去訪問一個Ranger,只要去問他們的工作就好了,果然我們最後花了很多時間把其他題目都完成之後小晞不敢去和Ranger講話,而且可以看到她非常掙扎,因為她很想要拿到Badge,但她又不敢去問,我有幾次想說就幫她問就好了,但覺得這樣似乎不太對(Ranger可能也不允許吧!?),總之我們最後並沒有完成任務,還搞到小晞都哭了。

那我們之所以那麼晚來就是想等到晚上九點的開燈儀式,本來以為沒有煙火也會有個軍人出來丟個槍什麼的,他媽的原來儀式只是一段Discovery的影片。早知道我應該在網路先找好這些information的,最後請現場在職或退伍軍人上台降旗並報自己的單位(好多人啊我的媽),我們兩個美國人都受不了了我們就趕快落跑了。

回到旅館十點半,感謝Daisy的泡麵大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