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2014 Memorial day trip: Part 1 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


我其實之前沒有很注意Mt. Rushmore,畢竟我也不是美國人,不是很在意他們總統如何如何,一直到幾年前立方和我提到我才特別注意一下。今年年初小晞開始學到一些美國的歷史和愛國心,死美國人的教育真的很厲害,從幼稚園開始就不放過,不過既然她和老爸講到statue of liberty和Mt. Rushmore,老爸當然就想辦法帶妳去。




今年memorial day weekend本來是在New Mexico和South Dakota之間在考慮,恩奇之前也非常排斥Mt Rushmore,但發現原來附近有兩三個國家公園之後似乎也改變心意,再加上Daisy的加入而定案(結果立方家這次並沒有跟到,sorry~)。我決定坐飛機到Denver開去Black Hills,取代原本計劃直接飛到Rapid city,事後證明這似乎不是一個好主意,真的開太久了。 

我們是禮拜五下午六點的飛機,接小孩,放狗,停車,上飛機一切都還算順利,悲慘的開始從Denver airport開始。想當然兒我選擇了最便宜的租車公司EZ Rental Car,我們九點十分下飛機拿完行李之後在機場等了四十分鐘shuttle才來,到租車公司時已經晚上十點了,因為只有一個人在櫃台我們又等了非常久,最後就在我們快要拿到車的時候,他問我們要把車開去哪,然後和我們說車子無法開到別州,建議我們找別的租車公司。施恩在這時已經氣到無法講話了,上網查了一下決定去National,我本來想請Daisy來載我們去的,施恩不願意等執意要自己走過去。

這時是晚上十點半,毛毛雨,我們帶著所有的行李,兩個car seat,一個baby和六歲的小孩在馬路上走,沒多久有人停下車來要載我們,施恩決定要上車,我因為要收行李推車覺得太麻煩了而拒絕,事後想想真的是非常愚蠢的決定,而且非常危險。第一台車走之後第二台車又停下來,堅持要載我一程,是一對馬來西亞夫婦,最後還硬要留電話給我以免我還需要幫忙。我到的時候施恩已經拿到車了,要$300,當場比本來租價錢的多2.5倍,當然我們有預期會比較貴因為是當天租,但還有原因是Priceline亂賣,拿車的時候National說他們其實已經沒車了,網路上失誤才讓我們訂,不幸中的小幸是拿到一台Hybrid,想想可能幫我們省一點油錢吧..... 所以我們十一點多才離開Denver,我本來就計劃要再開一個多小時才到旅館,所以到的時候已經一點了。

(施:我知道在這種情況下生氣不是很nice,可是在當下真的是氣到爆炸,怎麼會有這種情況發生?一開始決定直接走去是因為坐shuttle來的時候看到整排租車公司都在這裡,想說應該不會走太遠,沒想到善心人士載我過去之後才發現兩家租車公司幾乎是在接到的兩端,如果真的用走的至少要30分鐘以上吧,所以一到租車公司我就快馬加鞭想要快點拿到車回去接他們,沒想到正要拿車的時候他們就到了。不過在此稱讚一下National,果然大公司就是快速有制度,從到櫃台開始到拿到車不用5分鐘。)

第二天早上Daisy和恩奇大概十點左右到,我們把東西收一收之後就開始開,今天行程只有一個就是Wyoming的Devils Tower,到的時候是下午三點半,,Devils tower是一塊由玄武岩石柱構成的巨大石頭,這種多邊形的玄武岩石柱最出名的就是愛爾蘭的Giant's Causeway,其實澎湖也有但我從來沒去看過。


魔鬼塔地處偏遠,但後來變得有名是因為電影“第三類接觸”很老的電影我現在也忘了演什麼了。Devils tower說也是第一個 National Monument(我看是永遠都升不到National Park吧) 我們在遊客中心關之前迅速地看了一下,也拿了Junior Ranger book,雖然知道來不及了但想說可以給小晞找點事情做,然後我們就繞塔走一圈,塔本是是非常壯觀,其實從公園外很遠處就可看到了,但步道沿路是沒有太多特別的東西,就是從各個角度看這石頭。



小晞一直在找bench寫activity book,最後她寫在book裡公園裡她最喜歡的部分就是bench。


有看到很多人在攀岩,我之前也有上網研究,看起來是不難,有錢有時間就有人可以帶你上去。(有看到照片裡有人嗎?非常小。)


公園內還有特別一區標出來是土撥鼠prairie dog,還有看到baby非常可愛,小晞不是很care(一直在做junior ranger book),妹妹好像有點害怕,我是第一次看到非常興奮,後來這趟旅程常常看到就痲痹了。


我們這次旅行主要都是在Bafflo Gap National Grassland一路上都是草原,(我看這些草都在想為什麼我的草都種不活),這些土撥鼠對於這草原生態非常重要,很可惜研究顯示他們現在的棲息地是原本的2% 而已。 

之後我們開車去Rapid city,吃完飯就回旅館了。旅館大廳有個很大的游泳池,其中有塊池子水很淺,妹妹在這邊玩得非常高興,喝了非常多水,很可惜沒有帶相機下來!!



2 則留言:

chengen 提到...

喝很多游泳池的水有合理嗎?姊夫

Anchi 提到...

一開始是我叫涵涵結果Mila就溺水了,但是後來看她跌倒嗆到也不是很在乎就放心了(是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