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合理化

人的一生當中會做很多決定

碰到很多難題  很多困境

在這樣的時刻  我們會加倍的感覺到人類的軟弱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羅馬書7:18]


還好靠著神給我們的力量

可以去對抗那個邪惡的自己



我們常常改變心意

就好比現在想要吃牛排

然後真的到了牛排店卻說

其實我一直都想要吃海鮮的

我那時候說想要吃牛排只是因為balabala....

內心深處一直都是站在海鮮這一邊的啊



或是也可以這樣說

啊 對啦

我就是改變了心意

本來很想吃牛排的

可是現在就是改成想吃海鮮了



有時候想要合理化複雜的人類心理

只會讓事情更加的複雜啊

因為想法天天在變

環境也常常更迭

改變心意沒什麼了不起的呀



我覺得唯有真實的面對自己

才能夠做出正確的決定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