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7日 星期四

最後一堂Immunology III

先附上認真讀書的照片 哇哈哈

有看到我用鯊魚夾夾起來的頭髮吧 後面那撮就是了



今天是最後一堂immunology III的課

我很喜歡這堂課

因為藉由報paper  老師會跟我們介紹現在各個領域最新的發現

沒有考試  兩次口頭報告  期末交一篇proposal

期末報告是最大的挑戰

基本上是在訓練我們  

從看一篇paper  如何延伸出一整篇NIH form的RO1 grant

這是需要練習的  找出critical problem  然後大做文章 XD

藉由這樣的過程中  不只是體驗自己似乎朝科學家的路又進了一步

同時也感受到對於邏輯上的思考模式多了一些瞭解了  (<--自吹自擂)



老實說 我並不覺得自己有科學家的直覺或是天分

所以對於未來我並不是抱持著很大的期望

從未想說也許會成為那個領域的大頭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免疫學耶

他充滿了未知數  然後複雜到人腦不太能夠理解

真是讓人讚嘆上帝奇妙的創造啊!



另外  這堂課是跟UT Houston的學生一起上

因為十幾個人 從immunology II就認識了

到今天結束的時候 突然覺得這群人都很可愛

尤其是最後幾堂課 每次都是在大家互相開玩笑之中度過

大概也是因為課堂發言會被打分數

所以大家都還蠻努力問問題的

整個上課氣氛都很熱絡



結束之後 我跟老師討論了一下我的proposal

雖然我自己知道進度嚴重落後  

但是老師還是看了之後 稱讚我的idea很好

讓我直到現在心情都超好的

因為IGR(另一堂爛課  是幫助我們寫proposal的)的老師 只會一直挑我們毛病

恩 這樣講也不公平啦

他就是藉由一直提出問題 一直質問我們

來幫助我們思考  (我真理性!)  XD

然後我們只會一直受到打擊

今天被肯定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有一種 恩 "他期待看到成果呢"的感覺

然後就充滿了鬥志想要快點完成他



所以我決定自己一定要在這個週末 把全部的東西都寫完

不過是15面而已嘛

小 case~  (我是想要學花輪撥頭髮  但是挖鼻孔也是可以的  就是故做瀟灑沒錯!)



加油加油加加油!!!!!



對了 我的題目是

The role of Cyld in TCR signaling

超酷的

(從頭到尾都是自己說的  哈哈哈)



最後附上陪我唸書的kob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