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8日 星期五

texas是可以退稅的! (我退好了 經驗分享)

今天我已經去辦好了  雖然有些小失望  

因為規矩頗多  但總是不無小補啊  

下面藍色的部分是新增的information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這個網站是介紹在texas如何退稅的 (Dallas的辦公室  跟Houston的大同小異  但還是有些不同)

http://www.shoptexastaxfree.com/english/english_home.htm

我本來很疑惑 如果是持F簽證還可以退稅嗎?

結果根據我打電話去問的結果

他說任何的visa都可以 只要是外國護照(他有問我是哪國護照 我不知道有沒有差)



但是你們也知道

美國人啊 都不是很聰明

尤其是對於這種複雜的法律規定

我這次會試試看

如果不成功 再告訴大家



但是基本上就是說8.25%的稅

在Houston 要付2.75%的手續費

也就是可以退回5.5%

然後要拿著機票跟護照I-94以及你在起飛前30天購買物品的收據

就可以去退稅

在houston很方便  galleria三樓就有一個辦公室

稅的部分金額10元美金以上per store 可以退稅

意思就是說 大約要買到$121美金的商品  稅才有到10元



可以退稅的店是有限定的

http://www.shoptexastaxfree.com/participating-stores.htm

但是大部分有名的牌子都可以的

例如circuit city可以買電腦電器

Macy's, Neiman Marcus, Saks都是百貨公司  種類就更齊全啦

但是請注意AE, A&F, Hollister & Co還有任何網路購物都不能算喔 

Coach也不行  但是百貨公司可以  所以如果要買coach的話要在百貨公司買


然後不同的店有不同的合約

大部分的手續費是可以從退的金額扣

但是某些店就一定要先付現金給他們  例如Tiffany & Co


有些店有限制區域  一定要在某分店才算



但是由於退的百分比比起歐洲來講少很多

所以如果沒有買到1000美金 

好像不要浪費這個力氣  ($1000-->5.5%=$55元)

(恩...500美金好像就有差齁...)



然後記得東西一定要帶上飛機 而且要沒有使用過

雖然我不知道是在哪個海關要檢查

但是一定是要檢查的啦

==>今天去退稅之後發現他只有在這個退稅的辦公室會檢查

一切都是在辦公室處理完   不過通常他們也不想要看啦  並不會仔細的檢查的

所以基本上 下次誰要回台灣就大家集合用他的卡刷 然後小小的賺一筆 

只不過不能太扯的買一些民生用品啦  對了Target跟某家walmart是可以退的!




退的稅是退到信用卡

所以要本人刷卡才行喔

現金我就不清楚了



至於要等多久才會退給你

不同的店有不同的規定  一般來說是三個月

但是Gap要等七個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