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生日過後

星期六晚上幫小晞辦了party後,星期天晚上他開始有點微微的發燒,然後星期一早上心情看起來不太開心,涵涵帶他去動物園玩了一下下,他就說要回家,又一點點微微的發燒,大概是100F而已,餵了藥退燒後又開心的說要去上學,於是送去學校。結果下午五點接到電話說燒到102度F。

星期二就一定要在家休息了,偏偏我跟涵涵兩個人都有要處理的事情,只好一個人早上一個人下午輪流看小孩,星期三早上還是不太行,所以又在家留了一天,剛好下午本來就有三歲的健康檢查,順便給醫生看了一下,在診所居然量到104度,但是做了strep throat的測試也是陰性,所以醫生又只能說是病毒感染,好消息是燒了第四天,應該要結束了,果然星期三下午在診所吃了最後一次退燒藥之後,就真的沒有再燒了。

星期四也就是今天早上,本來就預約了牙醫要去補牙,我自己有兩顆要補,小晞也有一顆,因為考慮小朋友的牙齒一蛀就容易很大洞(因為很小顆),我實在不敢賭明年回台灣再治療,到時候就又是根管了吧。因為牙醫是教會的朋友,他非常非常nice的給我們不可思議的折扣,我們也就很感動加上心虛的接受他的好意。

早上先弄我的兩顆蛀牙,因為有點深,其中一顆還蛀在原本已經補過的牙下面,弄得有點久,結束後換小晞,本來都很勇敢的說ok,結果一打完麻藥,不知道是真的被打針的痛嚇到了,還是因為磨牙的器具聲音太可怕,他完全沒有辦法接受,一直說我不要水(我們告訴他磨牙齒的工具只是噴水的東西),哭了半個小時之後,我們也只能放棄。

涵涵非常非常的生氣,當然也不是氣小晞,是因為浪費牙醫朋友寶貴的時間,而且他最後也沒有收小晞這部分任何的費用,等於就是讓他賠錢啦,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可是小晞就是怕,能怎麼辦呢,才剛滿三歲的小孩,不怕的真的很少吧?一出診所決定打電話跟牙醫建議的兒童牙醫聯絡,想要看看大約多少錢,剛好他們有空檔我們就直接過去了,結果因為小晞還在驚嚇中,不肯照X光,只好直接口腔檢查,看完後牙醫說沒有蛀很大,所以不用照X光了,下次再預約一天早上空腹來吃鎮定藥,一小時後吸笑氣然後再開始做,真的不行的話就綁起來,但是不需要很久的時間,小問題。

結束後拿了估價單,今天來看一下就花了$43元,下次整個治療要$244,唯一小賺到是因為小晞拒絕照X光所以省了$25元,臭小晞,如果在我們牙醫朋友那裡弄,他說只要算我們$75的,你真是整死我們了!

2 則留言:

w570 提到...

小孩看牙真的是得天時地利人合才行啊

最好是在神清氣爽的時候治療

許多小朋友上一次乖乖的,這一次就翻臉

可能要像做實驗一樣

把所有不利因素都排除

在情緒精神都是最佳狀況之下

就有極高機率表現很好



最近先幫小晞心理建設一下吧

加油啦 小晞媽咪

看這些白花花的鈔票飛去我也好心疼喔

yuchingchou 提到...

哈嘍

去年我兒子也是滿三歲時去看牙醫 也是在美國休士頓 黃金廣場那邊 不過我沒付到錢 因為是medical care 前面

門牙蛀牙了 狀況跟妳女兒一樣阿 他們也是建議我們去看兒童牙醫 不過後來沒去 因為牙醫說再給他一次機會 不過

更可怕就是了 是五個大人壓住一個小孩 我心裡想這是錯誤的決定 應該要去兒童牙醫的 雖然會被綁住 但是被五個

大人壓住小孩更可憐 所以我兒子現在回台灣 完全不看牙醫 死都不去看 但是也因次乖乖得刷牙 會聽話不吃糖果

有好有壞啦! Good Luck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