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Chloe's 3-year-old birthday


之前兩年的生日,我們都是邀請自己的朋友來幫小晞慶生,第一年在Herman park,還有抓周的活動,第二年去state park烤肉(發現我完全忘記補自己的紀錄,天啊!),今年終於把主角放回小晞身上了,我們邀請了他學校的同學還有教會的小朋友,幫他在little gym辦了一個完全以他為主的派對。



這個地方有點像是gymboree那樣,都有許多給小孩子上的肢體課程,不過little gym比較特別有體操或是啦啦隊那種課程,之前小晞也去過幾次同學的生日,因為我們家很小,考量許久,對我們來說最方便的方式就是直接在這裡辦囉。

好多人都準時到,甚至早到,可是因為前一個活動清理還沒完成,我們還沒把食物飲料拿去放好呢,有點手忙腳亂,看到一堆小朋友在外面等待,涵涵還要去costco拿pizza,真不好意思。 





(上傳的時候忘了選HD,變得非常模糊,唉。)

我準備了拍立得要幫小朋友們照相,就在此時我發現忘記帶電池,而且我的錢包被涵涵拿走了,只好緊急的借了錢,請另一個小朋友的爸爸幫我去旁邊的店買電池。電池裝好後,涵涵也差不多回來了。

有兩個老師帶著小朋友們聽音樂做一些活動,不想一起玩的小朋友也可以自己去旁邊使用一些器材,爸爸媽媽們就在旁邊找人聊天,或是也一起玩囉。





玩遊戲一個小時後,就移動去另一個房間吃東西。為了省錢又不要太難吃,最後我們訂costco的pizza,因為最大最便宜,一般外面的large pizza是14吋的,一個$10元,可是costco的一個18吋,只要$9.95元,我們的客人很多(19個小孩加上約30個大人),怕不夠就定了8個,最後剩下快3個。








吃完pizza後就到了唱歌吹蠟燭的時候了,大家都圍著小晞吹蠟燭,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他都吹不熄,最後我還是幫他吹熄了。

老師們幫我們切蛋糕分蛋糕,然後小晞幫我們把goodie bags還有拍立得分送給小朋友之後,就結束了整個派對。我們把剩下的飲料食物還有所有小晞的禮物都擠上車,真的是滿載而歸呢。


小晞應該有非常高興,回家拆禮物也每個都想要打開,可是為了要保持新鮮感,我們決定讓他慢慢一個禮拜拿一個出來玩,先給他沒辦法藏的orange monkey。

希望他會記得他的生日,重點是他非常的開心,那就值得了。生日快樂,三歲了寶貝,要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喔。



接下來是介紹生日蛋糕的分格線。
=================================================

整場生日會,我們要準備的就是飲料,食物,蛋糕,蠟燭,還有goodie bags(美國的派對最後都要讓客人帶個小禮物回去這樣)。其他都好解決,只有蛋糕讓我擔心很久,主因就是小晞之前去朋友的生日,看到這個米妮的蛋糕,後來每次問他生日要什麼蛋糕,他都說要這個紅色的。


老實說我看到這個蛋糕也有大大的驚嚇,因為這是某個朋友幫忙做的,看起來也太專業了吧,回家後馬上上網查了一下有沒有可能自己做呢??果然youtube有許多教學影片,看了幾個之後我就決定,應該是可行的。

這種造型蛋糕如果是在外面定,一個差不多要100元,因為場地支出已經不少了,我就不太想要再花錢在蛋糕上,是有考慮過去chinatown訂台式的海綿蛋糕,可是想說都是美國人,可能會吃不慣,而且也至少要花個50元吧。結果上星期發現costco一個half sheet的大蛋糕只要$17元,那一刻我超級心動的,幾乎要訂下去了,最後叫停是因為其實新模型已經買了($12.99),如果我又去買蛋糕那不就完全沒省到了嗎?回家後繼續苦思到底要做什麼樣子的。

蛋糕體我是用美式蛋糕,上網找了一下用Ina的巧克力蛋糕(我最喜歡看Ina做東西了,都非常的肥,但保證好吃),還先找時間試做了一次,稍稍減糖,拿掉小蘇打粉,多加一匙泡打粉,改用香草筴還有低筋麵粉後,加量1.5倍定案為下層的10吋大蛋糕。上層的8吋蛋糕就用同樣的配方只是拿掉可可粉,加了半顆檸檬汁,把咖啡換成牛奶後變成香草口味。

可能是因為我改用低筋麵粉,整個蛋糕糊變比較稀,體積也減少了一點,最後做出來涵涵說怎麼這麼小。


星期五晚上烤完蛋糕後,隔夜放涼,晚上也睡不好因為好擔心蛋糕會失敗,星期六一大早就起來開始做上面的翻糖(marshmallow fondant),一般是可以用專業的fondant,可是我看網路上都說店裡賣的那種(wilton牌)都不好吃,用棉花糖的這種至少不會難吃吧,於是就選定用這種做。

裡面的frosting我用cream cheese加奶油做,因為覺得只有奶油跟糖粉味道很單調,巧克力蛋糕就配巧克力糖霜,香草的配原味的。
 
因為小晞後來一直說要紫色的蛋糕,所以下層我做紫色的,雖然我喜歡簡單少色的,但畢竟是小朋友的蛋糕,上層就做了粉紅色,之前也有上網找一些參考的樣子,不過最後還是很陽春的做了皇冠的款式。旁邊收邊都很醜,於是捏一些小球裝飾也擋住,看了看覺得有點陽春,就壓了一些星星圖案貼邊。白色的小球是小晞幫我搓的喔,所以大小很不齊吧。


最後的成品我滿意嗎?其實不太滿意,可以看的出來凹凹凸凸的很不平吧,因為我沒有橫切蛋糕的工具,所以切不平,整個蛋糕 是斜的,上面的fondant為了不要太多太甜,桿的很薄,最後看起來就不像上面的米妮蛋糕那樣整齊漂亮,不過作為我的第一個fondant cake,也應該要滿足了。

我的朋友們還有小晞同學的家長都非常的nice,大家都一直稱讚給我信心,其實自己做不就是圖著一個虛榮嗎?聽到大家的讚美就滿足了,謝謝大家的鼓勵,這時候不需要聽到太多實話



 

11 則留言:

w570 提到...

小晞生日快樂!

妳媽咪好厲害喔, 會做生日蛋糕

可惜相片看不到

w570 提到...

耶 看到了

很美的蛋糕,"手作的風格",讚

你真的太厲害了

回台灣開間博士蛋糕店吧

Rochelle229 提到...

只能再說一次

在美國當媽媽的壓力好大啊

真是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厲害哦~~



另外祝小晞生日快樂

三歲聽起來就像是個小大人了

sunlitgarden 提到...

你這蛋糕哪裡買的啊?

(高八度)什麼?!!!妳自己做的?!!!

哈哈~再讓妳虛榮一次,真的太強了!!!

hijuto 提到...

以後我大概會在閒聊的時候常常說到

"強者我高中同學自己做三歲女兒的生日蛋糕"之類的吧

真的很令我們台灣媽媽自慚形穢耶!



小晞姊姊生日快樂~

快回台灣我們才有蛋糕吃吃~~~

bwqdvr 提到...

天天有.好心情.....

tgq2938761vx 提到...

祝你今年順順利利

roy2901654fg 提到...

身體健康 !

she2901581oz 提到...

祝你今年順順利利

ghk2901589ls 提到...

事事順利

xol290165125 提到...

身體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