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東京災後巡視

之前有提到我們回美國的時候決定在東京停一晚上,其實因為我們行前沒有什麼計畫,所以基本上我也記不太得路線是怎樣規劃的,讓我們看照片來回憶吧。



從羽田機場降落後我們做地鐵進東京,東京地鐵好複雜,我完全忘了是坐什麼進來的,京成鐵路吧。小晞在火車上非常不乖,忘記是在哭什麼了,一下車就被叫到角落time-out,結束後還是心情不好。還好有先time-out一下,她後來路途才有乖一丁點。


因為沒有什麼規劃,前一天晚上涵涵問我要去哪,我就丟了幾個有寫東京麵包甜點店的網誌,請他找出來,要是有順路就進去吃,我們在上野站下車,去預定的旅館Cube Hotel Ueno Express check-in,好不容易拖著我們一大箱一大包的行李,還有不肯走路的小晞走到旅館門口後,接下來很傻眼的發現因為一歲以上就算人頭,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得多付一間單人房才能入住。當場涵涵是火冒三丈,雖然馬上走出門去找旅館,但因為退掉原本的也要付80%的房錢,比較後發現我們再另外找一間三人房的房間,加上原本的罰金並不會比直接加定一個單人房便宜,於是只好非常不爽的還是照辦。雖然說旅館的人員態度不錯,房間也真的狀況很好,但因為多付了錢還是無法對旅館有好印象。

我一直告訴涵涵,別氣了,能用錢解決的還算小事,只待一天別浪費時間生氣,於是我們馬上坐地鐵去青山那一帶走走。走不就就看到了Pierre Herme的甜點店,馬上進去買了兩個馬卡龍(一個320日幣)出來品嘗,裡面有個專講英文的小姐,介紹的非常清楚,其實二樓有一個Pierre Herme全世界唯一的咖啡店(小姐說的,不知道有沒有聽錯),要是時間後還真想進去看看呢。店裡不能照相,出來後就坐在路邊吃了起來,有沒有很鄉巴佬的感覺?小晞手上的好像是是可愛的巧克力加某個苺口味,名字就叫做Chloe,可以不選他嗎?我手上的是開心果跟某個苺的口味,是青山店的限量版。



咬下去果然是外脆內軟,夾餡也酸酸甜甜的恰到好處。老實說我以前自己試著做過一次馬卡龍,但因為沒吃過外面賣的,也不知道是有沒有成功,吃過大師的版本後發現果然是需要繼續努力啦。











再接著往前走,在巷弄裡找到了DONQ,這是一家法國麵包店,據說有名的是法國棍子,可是涵涵不喜歡,我也不可能啃完一條,就買了也相同有名的可頌麵包來吃。


同樣的他其實也是咖啡店,我們照舊買完坐再門口大快朵頤。看的出來小晞也吃的很開心吧。


我們又路過了也相當有名的馬卡龍店,但因為才剛吃過,就留著下次再來品嘗吧。


青山真的是很高雅的一區,有很多雅致的小店,這家巷子內的花店很有氣氛吧,並不是很精緻的人工美感,但有一股獨特的鄉村風味,很符合這一區的味道。


走到這裡其實是要找這家Qu'l fat bon甜點店。店裡賣的是各式各樣的水果塔,每個都好好吃,可惜小晞一心一意想要有很多cream的蛋糕,最後只好依他的意買了一個有鮮奶油的草莓塔。


包裝的相當仔細,而且有保冰袋喔,我們留到晚餐當點心。




巷弄間的小店。








接著我們走到一家百貨公司想要找一間烹調用品專賣店,真是相當高貴的百貨公司,我們兩個走了一個下午的確是很累,大小姐也累到睡著了,只好休息一下。


晚餐回到上野站旁的一蘭拉麵飽餐,還真好吃呢。


她現在已經好會用筷子了,很棒。


第二天早上我們去逛皇居。




參觀裡面其實要預約,我們隨意的旅程當然沒辦法進去,只好去旁邊的東御苑參觀。






不過前一天一直走路走的好累,我一下子就不想走了。


玫瑰花圃,好小巧。





隨意逛了一圈就出來了,說是隨意也走了一兩個小時吧,好累。


轉到出來的和田倉噴水公園。


因為限電,現在都不噴水了,後來在很多百貨公司也都有看到,手扶梯不使用啊,提早關門啊,等等。


接著我們又繼續去尋找麵包店,本來打定主意要先去找丸大樓的德國麵包店Juchheim die Meister,沒想到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之後,發現店要11點才開,於是改走往Tokia的Viron,果然也是要11點才開,於是我們只好先走去找紅磚廣場(Marunouchi Brick Square)上的Echire,也就是法國艾許奶油非常少有的麵包店,但是不知道紅磚廣場是太新還怎樣,路邊的地圖上都找不到,問路人也問不出個所以然,最後尋尋覓覓,是在跟阿性借來的旅遊書上,一個小角落上找到的,好不容易找到的時候真是太開心了。

這真是忙碌東京市的一個世外桃源呢,中間廣場做了很多造景,四周都是店家百貨公司以及一間美術館,很多推著小孩的媽媽們也約在此聊天見面,非常悠閒的一面。

著名的Robuchon,不過這家看起來只有賣輕食而已。


可愛的花店,這次來東京發現有非常多有特色的花店,看來已經成為一股新流行了。





































找尋許久的Echire







不愧是專做奶油的艾許,非常層次分明的可頌,雖然好吃,但一擠都看到滿滿的油,哈哈。 小晞超愛巧克力可頌的。


買麵包的同時小晞也開始街拍。





結束了這邊的可頌麵包之旅,我們走回原本的丸之內大樓那裡買Juchheim die Meister,店裡很貼心的標出人氣前幾名的麵包,所以我們買了一些,後來帶回美國當早餐,藉由麵包來延續一下旅遊的心情。買完了之後想說順便去樓上的SUQQU專櫃買化妝品好了,一找到專櫃,就發現果然是服務致上的化妝品業,一開始我在等的時候,那位專櫃小姐因為還在服務前一位客人,從我踏進專櫃開始,眼睛完全沒有朝我這裡看過一眼,直直的盯著自己的客人,直到前一個客人付完錢要離開時,專櫃小姐走到門口,恭敬的把提袋交給客人後,鞠了一個90度的躬幾秒,然後直起身來目送客人離開,我心裡想說,終於輪到我了吧,但沒想到專櫃小姐一直持續在微笑目送,直到那位客人消失在地平線的另一端,她才堆起一樣專業的笑容來問我需要些什麼嗎?因為實在太不習慣這麼周全的服務了,我迅速的指了一個眼影盤,此時專櫃小姐就請我坐下,並且帶著白手套進去拿了一個新品給我檢查後才裝袋,沒有忘記要附上試用品,之後又用同一招目送客人離開,搞的我壓力好大,頻頻跟涵涵說我們走快一點,快點走到她看不到我們的地方吧。呼,買完真是鬆一口氣。果然是天生賤命,無法承受這麼周到服務的賤民啊。

接著我們坐地鐵去淺草站,在著名的雷門燈籠這裡照張相。


高中的時候來過一次,我只能說地震真的對日本影響好大,這裡居然只有一些來校外教學的高中生,還有一點點觀光客的蹤影,有沒有這麼冷清?


查詢了這家百年老店大黑家,往日大排長龍的場景已不復在,我們在中午12點多的黃金時段,居然一進去就有位子坐,太誇張了。炸蝦天婦羅果然好吃,值得一來。


然後我們徒步走到合羽喬道具街買了一些烹飪用具,要不是時間不夠,我一定可以買齊想要的呀。後來就在擔心趕不上火車以及飛機的壓力下迅速採買。回到上野車站的時候,我跟小晞去附近尋找藥妝店,涵涵則是回旅館拿行李,可惜到頭來我還是找不到藥妝店,只有勉強在賣藥的小亭子買到貼蚊子咬的貼紙給小晞,什麼藥妝品都沒買到,唉。

好不容易到達成田機場,又再度被冷清的機場給嚇到了,完全不用排隊呢,入關以後買了一些要送人的伴手禮才滿意的上飛機。

整體來說,現在的東京真的好適合去旅行喔,完全都沒有觀光客,很多地方也不用排隊。對於核災我們有多擔心呢?我覺得除非大爆炸,若只是短暫的停留,可能也不至於到會被輻射污染到致病的程度,記得多喝瓶裝水應該就沒事了(吧?)。

這次的東京印象有二:一是好多美麗的造型花店,二是好多騎腳踏車的人。

下次再來繼續日本之旅吧。




1 則留言:

Judith 提到...

妳也太強了吧

短短一天(多一點?)的時間就可以逛這麼多地方

還可以找到這麼多麵包店....真是太佩服妳了

不過這次應該稱為東京麵包之旅吧 ^^

看來妳真的很愛吃麵包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