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PhD? or not? (無名的回應)

因為從無名搬過來,想保留回應就把這篇留下來了

5 則留言:

前室友 提到...

這篇只能說是本日最中肯!!

Rochelle 提到...

中肯啊,跟我老公的心境很像

w570 提到...

我當牙科實習醫師的那年,許多高中同學都已在美國唸研究所,我曾經後悔當初沒有唸台大,錯過精采的台

大校園生活和留學夢,當時在醫院當菜鳥而且當時發生sars人心惶惶,那時我曾跟我父母說如果能重來我不

會選當牙醫師。現在回頭看當然是不會後悔,因為那只是從學生到出社會的過渡期。不過我覺得在台灣的大

學當教職似乎是理想大於現實的事,因為很高學府的教職可能早被卡位,一般大學生的素質與你們這一路養

成的精英訓練又差距太遠。我想去也許選擇外商公司不錯,雖然我不懂你們的行業,但是資本大的公司可以

爬的位置也高,而且也需要你們這種有留學背景的人。

Rochelle 提到...

我老公已經在考慮轉行了

私校的前途實在岌岌可危

國立的學校以他的狀況已經不可能了

而且他對之前的研究已經沒有興趣

是說如果妳打算回台創業的話

我老公可以加入嗎 XD

hijuto 提到...

我最近也常常覺得我的好狗運是不是在高中甄試決定學校科系的那個時刻就用完了,

畢竟仔細回想起來,當時牙醫絕不會是第一志願,而離開台北前往高雄更是陶卡派去

(間接罵到青芸,哈哈)。想想衣食無虞工作也算輕鬆的生活,看著志願年年上升的牙

醫系,心中真的會開始感謝起上帝還有祖宗八代。不過風水輪流轉,牙醫的願景也不

知道能好多久,把退休金賺起來才是王道(握拳)!

我們也羨慕你和涵涵的生活,還有什麼工作比一直當學生還要單純的?而且還是在美

國這麼好的環境。不管怎麼樣,真心恭喜你畢業了,祝福你能平安度過人生的轉型期

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