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transition



涵的口試結束後,我們就開始一連串忙碌的生活,賣家具,打包,整理行李,找房子,租房子,一陣哄哄亂亂之後呢,也就回到了台灣。

回台灣之後就歡歡喜喜的跟親友聚會,也就這樣度過了好多快樂時光啊。一兩年前本來就打了如意算盤,畢業後想回台灣好好休息一兩個月,也順便旅行,但因為畢業的時間有點拖晚了,新工作的時間一延再延到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所以後來決定只回來三個半禮拜,之後去東京停個四天就回去準備搬家了。



當然是人算不如天算,這次我們兩個都要換工作簽證,因為需要畢業證明,加上書信往返,涵工作簽證所需的文件到三月初才寄到台灣,所以我們就在3/6才去AIT辦簽證,之前就聽說現在有科學背景的辦簽證從抽查改成普查,每個人都需要被background check,所以也知道改機票是必需的了,沒想到兩個禮拜就查到涵的簽證好了,反倒是我的部分還一直在等待,到今天三個禮拜加一天了,還沒結束。網站上寫2-4週,這下我到開始擔心會不會真的出問題呢?是因為我在美國的紀錄比較多?還是因為專門的學科比較敏感才被查這麼久呢?早知道我一回台灣就自己先去辦,也省得結果是在等我的簽證,唉。



一邊忙著到處寫信重新安排搬家公司,新租的房子還有小晞新學校的入學事宜,一邊也對幫我們照顧貓狗的朋友感到非常抱歉,尤其是Kobe在人家家裡不乖乖大便也不乖乖吃飯,實在是讓我們心急如焚。但現在等,甚麼事也不能做,也只能祈禱能不要拖過四個禮拜了!




所以呢,拜訪朋友親戚的行程都排的差不多了,這幾天還真是圓了涵本來的夢,在家裡躺了幾天,昨天還上陽明山採海芋去了,雖然生活是蠻愜意的,還是希望早點回去把該打點的事情打點好,而且,也該繼續賺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