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settle down... almost!


從回到houston之後就是趕趕趕的行程,星期一晚上七點多到,星期二UPS的卡車來,而且還被HOA的主席念了一頓說,大卡車要進來社區,必須在一個禮拜前申請,你們都沒有讀社區規範嗎?(ㄜ,沒有耶。)但幾番波折涵涵還是獨力的在星期二中午前,把東西全部搬上車了,雖然被UPS的司機呼攏,沒辦法在當天把卡車開走,總算是星期三早上也上路了。在這第二天當中我跟朋友吃了頓道別的午餐,還去買了維修家裡的一堆東西,紗窗,新門把,等等,涵涵也把東西都修好了。星期三等到卡車開走後我們就朝加州出發了。
本來一心計畫好在回houston的時候一定要再去吃一次明洞的,可是因為我們把唯一的一頓晚餐讓小晞跟朋友在chick-fil-a道別了,導致我們沒辦法去(第一天到的時候是星期一,明洞沒開)。於是在離開houston之前,我們還特地去買了外帶上路吃!總算一解相思愁了。



星期三開車上路,取完明洞之後大約11點多,我們一家三口加上一隻貓一隻狗就一路向西開去,當天晚上住在離el paso還有一段距離的Ft. Stockton。隔天早上起來就在涵涵要把行李放上車的時候,Udon就從房間裡跑出去了!涵涵立馬上前追,也叫我一起去,我一急之下套了衣服就也跟著出去,可是才短短幾秒鐘我已經看不出來他們往哪個方向走,沿著旅館繞了兩三圈之後我去大廳再領一副鑰匙回房,叫醒小晞一起出去繞,本來想要開車去找的,可是怎麼也找不到鑰匙。又過了10分鐘左右,涵涵獨自一人走回來了,Udon果然是朝著荒野奔去,一開始還會回頭看看涵涵有沒有跟上再繼續跑,之後就一溜菸的消失在沙漠中的野草堆裡了。我們開著車去附近的旅館附近找,根據我們對Udon的了解,他根本就不會回來了,但是還是努力的去旅館留電話,請大家如果看到跟我們聯絡。最後找不知道去哪裡找,失望的開回旅館,沒想到他居然在房間樓下等著我們,隔壁的房客還說,他在這邊等很久了喔!我們連忙開了後車廂,Udon也很配合的就跳上車,這才結束了這個長達40-50分鐘的驚魂記。後來涵涵問我要是回來的時候沒看到Udon我會怎麼做?我說我會等到中午,因為中午那麼熱他一定會回來喝水,涵涵說我人真好,他是打算沒看到就直接走了。

接下來的行程就沒出甚麼意外了,除了因為找不到La Quinta又誤信Comfort Inn可以帶寵物去住,後來只好住在我很不想住的Motel 8之外,一切都很平安,星期五下午兩三點就到達San Diego了,只是沒想到遇到了難得一見的大雷雨!我們才剛從熱到不行的沙漠區開到陽光加州,沒想到又冷又濕,真是嚇壞我們了。但我們還是火速的去了costco跟IKEA採買,還好帶了一個小晞的床墊回來,因為當天晚上直接睡在地毯上的涵涵說,整個晚上都快冷死了!

隔天星期六我們依然到處採買,前一天在IKEA買的家具也送到了,於是乎我們終於有了床!這次的家具組裝幾乎都是涵涵一人獨自完成,不知道是因為被冷到了還是旅途太勞累,我整天都是病懨懨的模式,出門一回來就差不多要回去躺著,所以真的是辛苦他了!

星期一就是上班上課的日子了!小晞期待很久了,所以一進去就開心的找別的小朋友玩,我跟涵涵反倒是很意外。星期二運送的行李到了,感謝趙悌跟老公一起來幫我們卸貨,我們也終於可以使用廚房了。

講到這裡,特別抱怨一下,可能是因為SD這裡的房子比較舊,客廳房間天花板都沒有燈,我們租的這個房子有三間房間,除了廚房跟某一間房間有燈之外,客廳餐廳房間都沒有燈,即使我們買了立燈,其實也不夠亮,真是太奇怪了!然後再來是我們在houston的房子condition還不錯,一搬進來新家的時候,其實有點小失落,因為廚房的流理臺是像廁所的磁磚鋪成的,有點小詭異,整個家基本上就是比較舊一點這樣。不過現在住滿兩個多禮拜了,倒也慢慢習慣,尤其我們是邊間,所以旁邊有一大片草地,據說下面還有步道可以散步,附近鄰居也很多小孩,大多跟我們一樣是外國人(目前知道有以色列人跟德國人),不遠的地方也有狗公園,總之環境是非常好的,讓人滿意。

這個周末我們把餐桌、沙發、書櫃還有書桌買齊了,現在只要把衣櫃(這次買的有點小,需要再添一個)還有小晞的玩具櫃整理好,就大致安定妥當,等到之後身體比較好再來把客房布置起來,就可以迎接客人的到來了!

不過可惜的是雖然第一個禮拜小晞上學上的很開心,第二個禮拜開始講到學校他就想哭,每天上學的時候也要落幾滴淚,我是覺得反正就是一個過程,涵涵卻緊張的一直擔心是不是學校出了甚麼事情?被排擠還是怎樣?今天是第三個星期的第一天,小晞在車上就不肯下車,害得我們在車上熄火聽CD聽了一陣子,後來電瓶沒電車子發不動!等了好久終於找到學校裡的廚師幫忙過電,才得以平安的來上班(小晞的新學校會準備所有的餐點,有一個廚師每天都做新鮮的料理,很棒吧!),涵涵也火速去換了新電池,真是搞笑的早上。

這是從美國回台灣的那個早上,妞妞跑來跟我道別。


妹妹跟小晞的合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