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小晞和哥哥姐姐的甜蜜生活

此篇是寫在PTT的徵文啦,主要是紀錄小孩跟寵物的生活,對親朋好友而言應該都不陌生了吧。

生小晞的前兩年養了貓貓,前一年領養了狗狗,所以理所當然小晞一出生就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姐姐。

剛結婚時候的全家福。貓Kobe一歲多,狗Udon三個月大。(不知道放在我的blog裡幾次了:p)

目前的全家福。貓六歲半,狗五歲半,小晞四歲半。

從小晞一出生回到家的時候,我們就把這個新來的妹妹介紹給哥哥姐姐們。

雖然他們都很好奇,但也都是小心翼翼的在觀察小妹妹,從來沒有發生過攻擊事件!只是貓咪一直喜歡小晞的床,所以總是跟她一起睡覺!小晞的各種坐騎也都是她非常喜愛睡覺的地方。

隨著小晞長大,可以在地上活動之後,就比較多跟狗狗的互動了!喜歡幫哥哥梳毛,也喜歡自己去抱哥哥,有時候他們兩個也一起躺在地上睡覺。右下角那張是非常難得的坐在哥哥身上,其實Udon非常討厭有人在他背上!

可能是因為我們家的貓脾氣比較不好,我們會禁止小晞沒事去摸姐姐,不過到現在也頂多被小咬一下幾次,沒有真的流血或怎麼樣過,還好小晞也不會因此害怕貓咪。狗狗則是一直對小晞沒甚麼興趣,不會去弄她但也不會主動跟她玩就是了,奇怪的是別的小孩到我們家,Udon就會很興奮一直過去?

但是只要小晞一吃東西,Udon就會馬上衝到她旁邊,因為知道會有好吃的在地上可以撿XD

其實家裡貓跟狗基本上只是同住一個屋簷下,平時不打交道,偶而打打架(貓打狗),貓看到狗就會跑掉,所以難得有peace的時刻都會讓我們格外感動!現在只要說,準備照相,小晞就會主動過去抱住哥哥姐姐,專業的呢!(小晞四歲,貓六歲狗五歲。)

其實我不太理解懷孕跟有小孩知道要把家中寵物送走的人的心態,怎麼會捨得呢?而且從小有寵物的陪伴是很幸福的事情耶。但是我必須承認自從有了小孩之後,我跟寵物的互動就變少很多了,尤其是狗狗,因為他太大隻,懷孕起就沒辦法遛他(我們家的狗不受控制),涵涵跟Udon玩又都很激烈,導致任何人跟Udon玩他都會很激動,所以我也沒辦法跟他玩太多,以免受傷XD。

不過如果說帶出門被稱讚的程度來說的話,每次帶狗出去一定會有人特地來說:"哇,好漂亮的狗",小晞小時候會被稱讚說好可愛,但漸漸長大後可能路人也不好意思過來講了,所以涵涵還是覺得帶狗出去最有面子:p 也可以說是把妹利器吧!

最近搬到新的城市新的社區,附近鄰居都有小孩,週末我們把狗綁在外面樹上的時候,隔壁小朋友就會想來跟Udon玩,這時候小晞就會很驕傲的去介紹她的狗給大家認識,所以其實養寵物也有利於社交啊!

如果要選出小晞跟哥哥姐姐最甜蜜的照片,我應該會選這兩張吧!


我跟涵涵兩個人都有鼻子過敏,目前小晞看起來還好,雖然過敏的問題非常複雜,但除非是非常嚴重過敏,要不然從小接觸各種過敏原也可以減低長大過敏的發生率喔!希望新手爸媽在迎接新生命的來到時能夠謹慎評估,不要人云亦云的衝動把家中寵物送養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