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生活雜記

小晞迷上了照相,每次都逼我們讓他照,壓力好大喔!

這幾天開始肚子覺得好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寶寶越來越大,所以胃又被推高了!每天依然過著規律的生活,早上起床上班,傍晚接小孩回家煮飯,實驗雖然有在做也不算沒進展,但因為離"把技術完全學會"還有很長的一段路,所以老實說大部分時間是蠻無聊的。



前幾星期終於把第一個grant application送出去了,但其實idea是老闆想好的,我只是把他寫下來而已,如果拿不到我可能也不會太難過吧。 前陣子回去看第一次懷孕的時候寫的blog,發現那時候也是瘋狂的想要做點心麵包,好像懷孕對我來說就是會增加對食物的渴望,因為朝思暮想也就喜歡做吧。或者是說身體的不適需要一個抒發的管道,而對我來說在廚房東摸摸西摸摸就是最好的舒壓途徑呢?

一開始因為採了藍莓,所以去costco買了大盒的cream cheese跟sour cream,於是做了兩次藍莓cheese cake,一次巧克力cheese cake,後來為了做饅頭養了老麵,於是又拿老麵做了個麵包,上個周末小晞逼我做了個小花圖案的彩繪蛋糕捲,為了消耗鮮奶油還多做了鮮奶酪,前兩天眼看著僅剩的sour cream要發霉了,於是做了個檸檬酸奶蛋糕,可惜這個蠻失敗的,因為在量sour cream的時候秤有點秀逗,我就隨便全部加進去,可能加太多了,烤出來中間有點像粿。另外還有自己做crepe跟燙麵蛋餅(只用中筋麵粉的還是不夠軟,這個星期要來試試看加玉米粉的配方!)。






然後懷孕期間也不會想要買新衣服,之前的牛仔褲只剩下兩件比較大的可以穿,但這幾天又覺得肚子太憋了,果然是胖太多了啊><

於是轉而想要買台食物調理機,當然就在Blendtec跟Vitamax之間抉擇,在跟同事討論的時候他問我,你是想要打甚麼呢?我才驚覺,其實就只是想打果汁跟豆漿,然後可以磨粉還蠻不錯的,之後還可以拿來做副食品。但是這樣的需求需要買這麼高級的調理機嗎?回頭想想當初小晞吃副食品的時候我也沒有打過甚麼食物泥,除了因為大部分都買罐裝的之外,也是因為他從來不喜歡只有泥狀的東西,都要有點顆粒才喜歡,要是下個寶寶也如此那不就浪費了一個功能,何況棒狀攪拌機只要60幾美金就有了。不過雖然理智上這樣分析,情感上還是想要馬上去抱一台回來打豆漿喝啊!

Sea world暑假期間每天晚上都有放煙火,上周末我們也去看了煙火,雖然只有五分鐘,而且跟台灣的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但看到絢麗的煙火還是很開心啊!這些是iphone照的,就不強求了吧!



最後是這周的大肚照,從正面看還是不太明顯,果然我怎麼懷都是尖肚子啊!跟上兩周比起來肚子明顯往上移動了,難怪胃很擠!



突然想到再補充一點,話說小晞前陣子都蠻乖的,乖到老公居然說出,"我最近在工作上沒甚麼成就感,上班都很痛苦,每天最大的動力就是回家跟小晞玩,不如當個家庭主夫照顧你跟小孩就好了",這種話,這星期就一直為了看電視的事情鬧脾氣。基本上我們現在一天只讓他看三次一次將近半小時,早上因為起不來(遺傳爸爸),所以平常週間一到五會讓他在電視聲中起床,放學回家我做飯涵涵處理貓狗的時候也讓他看一次,還有睡覺前一次。昨天晚上看完巧虎不肯去刷牙,今天早上看電視看到襪子也不穿,也吵著要在客廳刷牙,甚至還要等到穿完鞋子出門前才肯關電視,這個就讓我很火大了,果然一次一點點小退讓就造成他現在的索求無度(?),前陣子我身體不舒服所以也就沒力氣花時間陪他管他,現在好多了,也是時候來重新規範一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