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Mila 6-month check-up


六個月大的Mila身高26.5 inches (44%),體重17lb (65%),雖然數據看起來很正常,可是整個人就是胖嘟嘟的啊,臉大頭也大,不過頭圍也是很正常的50%左右。



雖然很早就會翻身會坐,但是好像沒有要爬的跡象,腳很會踢,每次半夜餵奶我都被踢得很生氣,都被踢醒了我,怎麼回去睡呢?這幾天(快七個月了)如果在比較不平的地方,例如床上有棉被,沙發上有抱枕,她可以借力往前移動,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始爬爬走?

不像姊姊有厭奶的情況,Mila喝奶吃副食品情況都不錯,當然也有偏愛某些食物,不喜歡一些蔬菜,但大多時候都會食物充滿了愛!有幾天我實在沒空擠奶,他在保姆家被餵配方奶,露出有點不爽的表情,第一天不肯喝,不過第二天就屈服了。


依然是喜歡發出很多聲音,依依啊啊的,喜歡大叫,寶寶最可愛的就是每天都看起來很開心一直笑,而且不怕生,誰抱都好。

這張照片是第一次去打保齡球,右邊是小晞同年紀的時候也第一次去保齡球館,老實說我每次看到小晞小時候的照片都想說跟現在Mila沒什麼不同啊,好像啊!如果我再生一個也會長得一模一樣嗎?哈哈。

家裡的貓狗已經是第二次看到小寶寶了,所以好像也沒特別有興趣(要三個都同時看鏡頭超難的)。

這張雖然糊掉的,但是是初吻耶!


前兩天在家裡吃晚餐的時候,我手上有西瓜,Udon就等著要我餵他,Mila一直吃他的尾巴,好好笑,最後Udon果然生氣了,不果也只有裝兇而已,連頭也沒有回。

這是打完六個月的預防針兩天之後的下午,當天早上他發燒很嚴重,可是我整天關在小房間作實驗,保母寫信傳簡訊還留言我都沒有收到,等到下午兩點半回到辦公室吃飯收信的時候才發現,那時候真的是超自責的,趕緊結束實驗,提早接他回來,不過回到家的這時候已經沒有燒了,身體不舒服還是笑得好燦爛啊。

姊姊超愛妹妹,只要我一拿起相機,他一定湊過來。


新買的木馬,好可愛啊!

參加朋友的一歲生日!(小晞那天去San Diego County Fair表演Ballet,硬不肯換衣服。之後會寫一篇記錄吧。)

還是很喜歡水喔,洗澡下水都一直笑,不過我試著把他頭浸到水裡,他還是都嗆到啊,我沒有那個膽量讓他在水裡超過一秒,所以也不知道寶寶是不是都真的天生會游泳,這張是去我們家社區的Jacuzzi照的,要同時三個人表情都對也還是好難啊!


可以自己玩一會兒,不過開始會討抱。要人抱的時候就會在原地用咳嗽哭泣法,假哭。

上星期日第一次去Sea World。

其實去Fair那天她曬傷了,雖然有戴帽子,但我忘了她穿短袖,兩個手肘的關節那裡都紅紅的,好心疼啊,現在我是杯弓蛇影,一有太陽就嚇得要命。

超喜歡水瓶的,聽說寶寶們對於水瓶都有莫名的執著,Mila也是,這張好可愛啊!

這張是小晞五個多月的時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