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Philly & NYC - part 1


主寫:Han
註解加照片:施



一直有想說去東岸一趟的計劃,一是因為上次施去NYC的時間非常短而且沒去過費城,再加上小晞前一陣子上課學到status of liberty和liberty bell,本來去年感恩節要去的,後來Krystle則叫我等到2014暑假。

Krystle是在Herman實驗室的postdoc,Scott離開Baylor之後我就搬到Herman lab,然後因為我們就坐隔壁所以變得蠻要好的,離開Houston之後我們還是常聯絡,主是因為要她幫我改東西,Krystle是一個業餘的editor,recommendation letter,cover letter,resume,proposal…..什麼東西我都給她都改,如果跟我收錢的話不知道我已經付給她多少了。

(施:而且其實Krystle根本是Han的心靈導師,在實驗不順,壓力大的時候,跟我抱怨幾次之後就會被我用"責備鼓勵法"給弄到心靈更需要撫慰;但Krystle不一樣,不管Han怎麼抱怨,她都會一直說,"你很棒","要相信自己",等等的用語,超正面鼓勵他。In my defense,我畢竟是每天都要看他心情不好,而且鼓勵幾次沒效我實在就沒什麼耐心了,Krystle偶而寫封信而已,頻率低很多啊,又不用跟本人對話,可以長久以往也是應該的:p)

另一件事要提一下的是施恩一直在抱怨三年前Valentine婚禮我們都沒有去,但三年前我和小晞去根本沒意義啊,這次大家都有目的(我去婚禮,施去費城,小晞去看自由女神),好啦,害我對Valentine蠻內疚的,那時應該多包一些給她的。

(施:參加婚禮就是最重要的目的了,幹嘛一定要附加其他的,而且Mila這次也沒有目的:p)

我們是坐禮拜五下午的飛機,可能是因為剛過七月四號,飛機非常的空(SAN to EWR用哩程換的),除了上飛機前來不及買晚餐,其他都非常順利。(施:跟上次悲慘的租車行程相比,當然是順利很多。)Enterprise果然是大公司,很快就拿到車離開機場,不過我們在機場外繞了三圈才開出去,路非常複雜,出去之後買晚餐然後開到旅館,在路上有看到出名的white castle,很可惜這次沒機會吃到。

到旅館已經是東岸一點了,不過因為時差的關係還是花一陣子才把妹妹弄睡。


因為就住在Princeton附近,早上就順道去學校看一下。Princeton本身是一個大學城,我們先在學校附近吃早餐,在名校旁邊吃飯有感覺自己比較有氣質一點,畢竟我們兩個也從來沒在名校念過書,然後逛校園。(施:這家咖啡很好喝噢!pastry也都不錯。推薦!small world coffee)

Princeton最出名的是愛因斯坦最後在這裡任教,除此之外我們孤陋寡聞不知道還有甚麼比較出名的人。

(施:路旁的書局有傑出校友的人像可以照相,有名的人還不少啊!不過好像比較多是人文類的,我們就比較不熟了。)

(施:princeton校園真的很美,其實有tour,只是我們時間不夠就沒聽,自己隨意地繞了一圈。)

大門,或只是一個比較大的門。


裡面的chapel,剛好有人結婚喔!

某個中庭。





既然去了Princeton就沒有理由不去UPenn (施:why?),所以我們到費城就先去UPenn一趟,兩個學校都是長春藤名校,但UPenn歷史更悠久,不過也許是因為就在費城裡面離downtown不遠,學校感覺就和Princeton差很多 。




(施:其實這天天氣很熱,小晞早就一直哇哇叫。之前的照片臉都好臭,到這裡我們跟她說要回車上了,他才開心一點! )

然後我們到著名的Reading Terminal Market吃飯,剛好碰到一個不知名的聚會(施:似乎是個黑人大學的兄弟會。)外面聚集了非常多黑人(從沒看過那麼多黑人)(施:我之前住Alabama都沒一次看到這麼多),所以交通非常混亂。market本身有點類似Boston Quincy market,有各式各樣的食物,我一心一意只想在這邊吃到Philly Cheese steak,結果排隊的人太多只好打消念頭去吃中國菜(因為小晞堅持要吃麵)。還好我們最後帶小晞吃到美國第一家冰淇淋,彌補了一點遺憾。


我之前在網路上預約了三點的tour,於是我們急忙趕到independence hall,還好附近沒有太難停車,最後很順利的趕到了(施:有很順利嗎?我們先下車去拿票,Han停好車之後在馬路上狂奔,在最後五分鐘才趕到,我們兩個在街的對面講電話找不到對方,還好小晞眼尖,看到爸爸在對面馬上大吼),不過說老實話也沒有那麼好玩,裡面也就兩個房間看一看而已,我們畢竟不是美國人也沒有太在意。




在這裡我們看到很多馬車,這可能是妹妹第一次看到馬非常興奮,一看到有馬過去就一直大叫:"馬,還有!"




然後我們就去排隊看Liberty Bell(免費,但排蠻久的),對小晞而言是這趟旅行的重點之一,他之前在學校就大概學到一點歷史,至少知道鐘上有裂痕,結果可能本來預期太大了,發現鐘原來比想像的小似乎是有點失望。





我們大概四點半結束了半天(不到)的費城之旅,就驅車開往Allentown參加婚禮。



2 則留言:

潛水多年的讀者 : P 提到...

美麗境界的John Nash也在Princeton.
另外當代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一 Edward Witten
也是P大教授.

Unknown 提到...

感謝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