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Philly & NYC - part 2


文:Han

Allentown是賓州一個小鎮,要不是這個原因應該是一輩子也不可能來的地方吧,在開了2個多小時左右的車程之後,我們全家人在一個加油站旁邊換衣服,有點狼狽。小晞期待這個婚禮非常久,因為可以和妹妹一起穿上婚禮的洋裝。(施:從他一知道要參加婚禮開始,就選定了自己的禮服,我也很三八的訂了一件洋裝給Mila,可惜太大件,試穿後走路會踩到跌倒,只好又買了第二件,哈哈。)




因為Krystle在Houston已經辦過一個婚禮了,這邊其實只是一個party而已,食物非常好吃,但我們自己遲到,害我都沒有吃飽。

(施:他們的食物真的還不錯,我沒有去點熱炒配飯,後來看到有一盤炒好的放著沒人吃,就拿回來給Han吃,看起來像是中菜,不過配的米飯是中東那種長長硬硬的米,後來吃覺得很像沒熟,有點吃不下去。另一還有一道據說是當地的菜色,"炒mash potato",聽起來很怪吧,我來美國這麼多年從來沒看過,基本上就是像現做的omlet一樣,你可以選擇要加蘑菇,青椒,焦化的洋蔥等等進去已煮好的mash potato,然後他會在小鍋上再幫你炒過,最後放到玻璃杯讓你享用。聽起來有點奇怪,但很好吃噢!另外也有mash sweet potato,我把它當甜點吃,加上walnut跟一些果乾,蠻對味的。)

小晞和妹妹一開始都跳舞跳得很開心,不過後來都累了,倒是很多媽媽們都跳得很起勁,後來放到千里達傳統音樂(施:千里達是一個國家,我之前也不知道,往下看有緣由),幾乎是所有人都去跳了。

我們離開Houston兩年多了,離開的時候她都還沒交到這個男朋友,所以我們也是第一次看到新郎Patrick,人看起來非常好,是個移民律師,可惜我知道的時候已經和我的綠卡律師簽約了(施:我們好像從來沒交待過我們其實拿到綠卡了,哈哈)。


這天晚上我們住在Krystle的表哥(弟?)Brian家,是個非常友善的家庭,非常客氣但又不會讓我們不自在,兩個兒子非常有趣,一個六歲一個五歲,老大一直和我們介紹家裡的東西,老二則話比較少,兩個人都一直在玩wii。他們讓我們享有整個地下室,所以住起來很舒服,美中不足的是空氣床一直漏氣,郭小晞最後一直滾到我身上。

隔天是禮拜天,一大早小朋友們也很早起來繼續玩wii,兩個小孩都裸上半身穿內褲,有點嚇到我了,我們享用了簡單的早餐並聊了一下,順便瞭解一下這個家族的歷史,原來這個家來自於敘利亞,當年Krystle的外公坐船到美國的途中經過千里達就下船了,本來應該是要繼續開來美國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就在當地定居下來,所以Krystle三歲之前都住在千里達,後來才跟著媽媽移民來美國,跟其他親戚在一起,陸陸續續他們很多親戚也來都搬到這裡,跟很多國家的移民一樣,一個拉一個這樣。Brian則在23歲的時候才到美國念書,所以他說他自己很感恩有阿拉伯,千里達和美國文化的背景,不過兩個死小孩一直說自己是美國人。

然後我們離開Allentown開回EWR還車,一路交通很順利,到的時候大概十一點,之後坐接駁的輕軌到火車站,再坐車進Manhattan,車程約半個小時,從Penn Station出來之後就坐計程車到惠瑛家放行李(一點),然後惠瑛和多研帶我們去吃飯,可能因為這天是世足賽決賽,有些店沒有開,最後我們進了一家還蠻道地的日本料理(很多日本人在裡面),然後開始今天下午的行程。

Grand Central Terminal

我計劃從中央車站開始,走第五大道到中央公園,這樣可以把大部分midtown Manhattan的景點都走過,結果因為媽媽忘記換短褲,我們在第五大道上的Zara逛了非常久(施:為了等試穿,後來氣到沒試穿就直接買,還好穿得下),在這裡我碰到一個十幾歲的小女孩,因為妹妹撞到她,她就和我稱讚妹妹非常可愛,我有深深感覺到家教真的非常重要,要怎樣才能把自己的孩子教的那麼有禮貌阿?

Zara對面的市立圖書館,換好短褲終於不熱了。

Chrysler Building(my favorite)

Rockefeller (沒錢和時間上去)

(施:剛好門口展出這個動物,我本來還以為是Rody,結果不是。)


30 Rock的片頭就從這個開始,裡面是NBC的總部。

St Patrick's Cathedral (整修)


走到Tiffany的時候剛好下雨,還好旁邊就是超大的玩具店 FAO Schwarz。在裡面逛了非常久,裡面各式各樣的玩具都有,還好妹妹睡著了,不然一定會非常難控制。

看到玩具店終於笑了的小晞。

(施:Han最怕的娃娃,這隻還特別可怕)

(施:跟Mila小時候很像的娃娃,現在長大了好像比較不像。)

(Crazy Barbies)

(終於醒來的Mila & Lego)

雨剛好停了我們就到中央公園走走。


中央公園的東南角有一處大的廣場冬天會作溜冰場,很多電影都有出現,但夏天現在居然是一個遊樂園,小晞和妹妹看到都非常想要進去,因為顧慮到妹妹大部分的東西都不能玩我們就沒下去了。


還好中央公園裡就有一個Playground,所以我們在Playground玩了很久,害我我本來想走到公園裡面一點也沒機會了。




這個playground是我們在紐約兩天下來唯一看到的playground,只能說住Manhattan的小孩子真的很可憐(真的有小孩子住在這裡嗎?)

之後我們去中央公園旁的麵包店買了麵包。
(施:不是一般的麵包店好嗎?是間有名的麵包店,剛好經過很開心的進去買了可頌跟幾個麵包,好好吃噢!但現在想不起來是那一間,也因為買了麵包才讓我想起紐約好多有名的甜點,應該要去尋寶的!像是Lady M的千層蛋糕,忘記計劃太可惜了。)

之後就沿著Broadway一直走,這時候球賽已經結束了,看到很多穿著阿根廷球衣的人沮喪的走過去,到Times Square的時候還有非常多的球迷聚集在唱歌。



Times Square基本上就是很多很多戲院聚集的地方(施:Theater distrct),我記得上一次來的時候施也是一直照相說要給哥哥看,他每年都說要來結果都沒有來。





這邊也有一家非常大的玩具反斗城,但已經太累就沒進去了。



之後我們又一直走到Madison Square和惠瑛和多研在這邊吃晚飯,一家公園內的露天餐廳Shake Shack,可以直接看到帝國大廈,旁邊是熨斗大樓。


(施:Han說這棟是How I meet your mother裡,Ted很愛的那棟三角形建築。)

吃完飯就回去休息了,感謝她們兩位熱情的招待,因為我們要去住逼的她們只好去寄居別的地方。



1 則留言:

米拉羊 提到...

臉色發青的鬼娃真的好可怕。我也都不買人型娃娃給萵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