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Philly & NYC - part 3


最後一天早上惠瑛還回來泡咖啡給我們喝,吃早餐的時候開始講到找工作的事,整個就有點愁雲慘霧,大概十點多出門,我們坐地鐵到downtown。




紐約的地鐵只能說非常不親民,老舊陰暗是本來就預期的,帶推車上下樓梯進出站都非常不方便,而且有些站進站後就不能換月台,所以我們有一次走錯月台得再出站上下樓梯再進站一次。唯一的好處是大概都沒人在管吧,我想我們有幾次因為推車要走側門很混亂都沒付錢(施:並沒有,我都有刷!),而且單趟就$2.5頗貴,只有一個禮拜或一個月的pass非常不彈性。有趣的是雖然推車非常麻煩,我們居然在車上看到兩三台外賣的推車,可見是有電梯的只是我們找不到。

我們坐到Bowling green,出來走到海邊就看到自由女神了。


今天天氣預報不好,但還好沒下雨,我本來一開始是想坐船到自由女神的島上的,但票不便宜而且似乎也不好買,後來惠瑛建議我就坐Staten island Ferry就好了(Free),不能上島但至少可以從旁邊經過。



等船的人非常多,看來當地人很少,大部分都是和我們一樣的觀光客,不過船也非常大,相對來說還算空曠,我們很輕易的找到位置。開船後妹妹非常興奮,小晞也很開心,因為她這趟最重要的就是要看到自由女神。



自由女神島旁邊是艾利斯島,往後看則可以看到曼哈頓島,包況新建的world trade center(目前美國最高),和布魯克林橋。





Ferry單程25分鐘,所以回到Manhattan已經中午了。看到非常多路邊攤,大概因為競爭激烈這邊路邊攤價錢都不貴而且選擇多,有看到一家賣台灣菜的路邊攤,但煮的人是外國人。



很快的經過華爾街金牛之後,我們本來想買些路邊攤的,因為太熱了我們還是配合小晞進了世貿旁的麥當勞。從來沒進過如此多人的麥當勞,遊客和上班族都有,有趣的是店裡還有請一個DJ。



之後我們很快的走過世貿,旁邊有一些路人集聚的地方似乎是911那天的當事人在說故事的樣子。


我有來紐約幾次了,第一次來的時候舊的大樓還在,我還有上去,上次來的時候已經倒了,四周都在重建,這次來已經蓋好了。我個人覺得新的大樓並沒有之前的好看,而且只蓋了一棟,另一棟的原址則作成了一個水池狀的紀念碑,紀念碑設計得很簡單但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旁邊的博物館好像剛開但也沒時間進去了。





我們最後一個行程是坐地鐵到SOHO的Laduree買macaron,感覺就非常高級的店,讓我進去覺得格格不入,還好店裡的小姐也非常親切。




接著我們很快的走過SOHO,看起來是個非常有趣的地方,可惜我們時間不允許我們多逛逛。其實可以就坐計程車回去,但我畢竟對計程車的價錢和交通狀況都沒有把握,想說還是坐地鐵比較保險。
(施:走這段路的時候我真的越走越氣,因為我沒有在看交通也沒有參與規劃行程,所以老實說不知道怎麼樣是最快的方法回住的地方,但我知道坐地鐵要搬推車上上下下很不方便,這天天氣又熱,走到地鐵站至少要花五分鐘,從地鐵站走到住的地方又要至少五分鐘,所以我就提議坐計程車。重點是計程車也大約10元就可以到的路程,坐地鐵加走路要5元,這樣有差很多嗎?但是Han就堅持要坐地鐵,讓我走得非常不高興,他也看出來,快走到地鐵站的時候說,那還是要坐計程車,我想說都已經累一半了,現在改坐計程車是怎樣,就也賭氣的沒同意,真是後悔!而且本來答應小晞要買冰淇淋的,也因為趕時間走路,沒有買到,更是遺憾!)

回去拿完行李後,惠瑛夠道義的送我們到地鐵站去JFK,也幫忙拿行李抱小孩(施:我想看他流的汗就知道他有體驗到帶著小孩旅行是有比單身累很多)。

回程的飛機是這趟旅程最糟糕的地方,原本就要坐六個小時了,在那之前因為天氣不好我們就在飛機上多坐了兩個小時,小晞和我說他再也不要坐飛機了。而且因為網路上時間沒有update還害蔡光磊在SD機場外面等了我們一個多小時,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我已經是第四次來紐約了,年輕的時候來覺得紐約是世界的中心,這次來已經完全沒有這種感覺了,有可能是過去十年時代變遷,也有可能是自己見識比較多了,現在看覺得好像倫敦一樣,在歷史上曾經是世界的中心,現在在國際上的影響可能已經沒有那麼大了,當然我們沒有參觀博物館,也沒去聽百老匯,所以也許在藝術和文化上紐約仍然是世界的指標,這個膚淺的我就無法理解了。

但我可以深深感受到的是紐約是一個對小孩很不友善的城市,推車進subway非常不方便,根本沒有小孩的playground,我並不記得在別的大城市也有這種感覺,如此評論可能也不公平,畢竟紐約那麼大我們也只去了觀光客該去的地方而已,也許別的地方有比較好吧。上一次來是和施恩還有我兩個堂弟,我已經忘記那時候去過哪了,所以這次最大的遺憾是我帶著施恩逛的地方她上次都來過了,如果早知道的話是應該把時間花在別的地方才對(像是SOHO or high line park) 另一個我的遺憾就是沒有在Philly吃到Cheese stea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