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Thanksgiving with family感恩節旅行


(作者:郭先生)
趁著妹妹還不用買票,我們今年感恩節去東岸叔叔家(妹妹回程其實已經滿兩歲又兩天了),小晞其實是第二次來了,上次來的時候就差不多是妹妹這個年紀。那時侯Victor 也還在美國。




感謝蔡老師一早載我們去機場,去程直飛都還算順利,Gilbert來機場接我們,我們因為去程用換的所以飛到IAD離家比較遠,到家的時候已經五點多了。在美國的過去幾年我們通常都是自己或是和留學生一起度過感恩節,今年難得可以和family一起享用thanksgiving dinner。




Charcoal是一隻非常乖的狼犬,妹妹一開始很怕,但後來就習慣了,一天之後也學會說charcoal away,回來有時候也會叫Udon away(但Udon應該根本聽不懂吧)。

想說這趟旅程輕鬆一點,第二天沒有特別排甚麼行程,吃過午飯後嬸嬸帶我們出去走走,先去家附近一個湖邊,雖然我們有做好心理準備,但真的超冷的,根本無法在室外待太久。


我們又去了圖書館,Howard county基本上就是一個有錢人住的地方,我知道當初叔叔住在這邊也是為了學區,圖書館是新建的,蓋的超豪華。

之後我們去Ellicott city 的老街走走,這小鎮因鐵路而發展,火車站號稱是美國最老的火車站(oldest surviving station),街上有很多古董精品店,還有玩具店,小晞因此走了一下沒有抱怨。


妹妹睡著了。


回程我們去petco買東西,結果倒車的時候和另一台車相撞,一個老太婆很急的來一直罵我們,嬸嬸雖然有道歉但還是叫了警察來,等警察的時候我下去了解一下情況發現錯根本不在我們,只是因為老太婆一下車就一直罵,所以我一開始是以為我們的錯。警察來後就也不想管這小事,反正就是保險公司各付各的就是了。想起來之前我在LA開車也在parking lot撞到別人,那時候很明顯就是我的錯,所以我們沒叫警察,不過事後想想真的是無論如何是不是己方的錯,都絕對不要道歉,等警察來再說就是了。


第三天的行程是去DC,主要是帶小晞去看白宮。走到白宮前的路上發現了white house visitor center,因為屬於國家公園系統,所以小晞又收集了一個junior ranger badge(問題都非常難,我們最後都偷看後面答案) 。



白宮其實是可以進去看的,只是要在三個禮拜前先預約,我因為自己沒興趣所以就沒有排了,結果只能遠遠的照相,事後想想應該要進去的。

白宮基本上就在"the mall"旁邊,The mall以Washington monument 為中心,一邊是Capital,中間全是博物館,一邊是Lincoln memorial,中間有其他紀念碑(韓戰,越戰,二戰紀念碑)。有一個新的Martin Luther King, Jr. Memorial是我沒看過的,但實在太遠我們就沒走過去了。




我們先去了Nature history museum,小晞對Dinosaur沒甚麼興趣,也不敢看木乃伊,說要去看Diamond。館內有一顆Hope Diamond非常出名,結果沒想到小晞看了之後非常失望,好像是沒有預期到原來那麼小一顆,之後就一直非常不高興。

(施:她應該以為至少這麼大顆吧!)


妹妹則是看到門口的大象就很開心,於是我們沒有再多看甚麼就離開了。



去air and space museum的途中有一個戶外的溜冰場,本來想要讓小晞溜的,但人實在太多了,就在旁邊的店裡取暖一下,之後我們就前往space museum。


門口進去就有一顆月亮帶回來的石頭可以摸,然後一樓有各式各樣的火箭,包括著名的V2,很快的看過後我就去開車,剛好有人在講解飛機的原理,很高興小晞似乎有興趣,但結果我們急著離開沒有上完小晞很失望。我原本以為有一台退役的space shuttle在這邊,結果是我誤會了,還好幾個月後我們去LA的science center看到了另一台。



我們急著離開因為和秉憲喆儀約在Rockville吃飯,秉憲畢業後在NIH作postdoc,喆儀則是在UMCP,他們非常nice的請我們全家吃飯,然後邀請我們去家裡。碰到老朋友很高興,但每次和同行的在一起就是抱怨工作不好找,令人非常沮喪,其實他們才剛開始新生活沒多久,對生活還蠻滿意,對未來充滿希望,我想主要還是我自己太悲觀的問題。聊的太高興也忘記照個相了。

第四天我們去北邊滑雪,小晞一開始一直說她不要去,結果我們在前一天晚上說服了她。 我上次滑也是五年前和Gilbert Victor一起,那次有先上課,覺得根本沒用,但想想小孩可能還是有課比較肯練習,所以就幫小晞報了。結果時間沒配合好,最後也沒上到課,都是Gilbert 在教她,坐纜車上去了一次,我看她學的還不錯,但不肯再上去第二次了。


我本來希望妹妹可以玩snow tubing,但雪還是不夠多沒開,所以施只好一直在旁邊陪妹妹。因為五年前的滑雪經驗,施這次連試都懶的試了。 



我們滑到五點左右,因為答應小晞了,就去了一趟Hershey。Hershey感覺上就是一個因為Hershey chocolate 建的城市(讓人聯想到Willy Wonka的巧克力工廠),我和施之前也有來過覺得滿特別的,那時後還坐tour bus 繞著城市一圈,這次到的時候已經天黑了,只有進Hershey chocolate world 逛了一圈。chocolate world內有個ride介紹chocolate的製作,但除此之外都要錢,所以我們就買紀念品回家了。 


回到家嬸婆買了一個蛋糕幫妹妹慶祝兩歲生日,小晞也有拿到禮物(why!?)



第四天我也沒排任何事,本來有想說可以再去一次DC or Baltimore,但看起來小孩子還是呆在家最開心,我們只有中午去溜冰,妹妹第一次嚐試,當然是非常不喜歡,我有想要抱妹妹溜一下,但畢竟我也沒那麼厲害,兩三圈就放棄了。







晚上叔叔帶我們去吃crab cake,小晞因為不想出去所以很不高興,但真的很好吃,很就沒吃到龍蝦和螃蟹了。 

我們是第五天星期二下午的飛機,因為施有電話面試所以我們早了一點到機場,從BWI又到Newark轉機,到家已經快十點了,再一次感謝蔡老師到機場來接我們。


這趟旅程並沒有跑太多地方,郭小晞越來越大,旅行也越變越困難,對小孩子們來說家裡就是最好玩的地方了。叔叔家非常大(和我們家比),嬸嬸又非常會留東西,Gilbert和Victor很多小時候的東西都被我們拿出來玩,桌球,羽毛球, board game,trampoline。另外小晞這次也體驗了第一次滑雪,妹妹第一次溜冰,最重要的是這次感恩節能和家人一起度過真的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