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2014 Disneyland


這是去年11月郭先生就寫完的遊記,我拖了半年才上刊,真抱歉!

作者:郭先生

郭小晞過去六年每年都有一個Birthday Party,今年我(們)決定不要辦了,辦party的錢夠我們全家去一趟Disney,搬來加州兩年多了我們都還沒去過,雖然說不遠,但畢竟不便宜也不是說想去就可以去的,藉著她生日花這筆錢也比較甘願一點。


講說Disneyland是個多夢幻的地方,畢竟小孩沒去過也無法想像,我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說服小晞Disney有多棒,她最後似乎還是不很甘願放棄party,不過她也了解她並沒有選擇。

今年夏天我兩個兄弟帶著家小來拜訪我,剛好替我作好探路的行程,強傳授了我一份攻略裡頭記載了重要的行程和必備物品,阿甘則交代我一定要早去才能見到Frozen的兩位公主。Quote"你們要一開園就立刻衝去搶入場的時間牌,發完就沒了,沒有排到你們就回家算了。" 因為阿甘這句話,我決定九點之前就要在門口等開,不過事與願違,執行上還是有困難的。


我們七點半出門,雖然九點以前到了Disney Resort,停車坐公車,到門口的時候已經九點半了,最後當然還是沒有拿到見Elsa and Anna的票,帶者沮喪的心,我們去Royal Hall見其他公主們。


第一個是Cinderella (爸爸覺得最可愛),然後是 和Snow white,妹妹都不敢一起照。


最後的Ariel。



因為強有交代,小晞有特別準備一本書讓公主們簽名,據說公主們簽名都有練過,同一個公主簽出來都是一樣的!還有Disneyland裡所有的人物都可以幫你簽名,只有巴斯光年不行(大家猜猜為什麼吧) 。


拜訪完三位公主後旁邊的戲院剛好是Rapunzel表演,表演的非常好喔,雖然是給小朋友看的,但整個質感就是非常專業,大人看也覺得非常精彩。

(施註:開場前還有人出來跟大家建立默契喔,當裡面的人說到哪個關鍵字,大家就要回某些話。旁邊現場鋼琴師彈奏的也超專業!)




看完後剛好是Belle在外面照相。


和Belle照完後我們碰到Mickey和他的嘍囉們在城堡前跳舞。妹妹已經會認Mickey了,所以非常興奮。

之後我們在小小世界前照相,小小世界是爸爸國小三年級來唯一有印象的東西。


我們在小木偶家吃完飯後則前往Mickey toontown找Mickey,總之套強的一句話,來這裡就是一個在追星的行程就是了。




首先看到的是唐老鴨。

然後我們去Minnie家(妹妹睡著了)。

高飛狗在家門口和大家照相。

Mickey家前沒甚麼人在排隊,似乎是不在家的樣子,我想說還是進去逛逛他家,結果裡面非常的大(深),有很多是很久以前Mickey的照片,走了非常久,還排隊等著前進,原來Mickey在最後等著和大家照相!!



Chip and Dale的家。


離開toontown前看到pluto在公園,原來狗也可以簽名。


之後我們去看Mickey and Magical map,再一次感受到非常專業的表演,有覺得錢還花得蠻值得的。其中有一幕Mickey跳進螢幕裡面,小晞說非常的酷,木蘭,Pocahontas,Tiana都有出來表演。

表演結束後應著妹妹求我們坐了旋轉木馬(最不用排隊),接著就去等遊行了。

看遊行真的是一整天的高潮,小晞非常的興奮,妹妹簡直是瘋狂,尤其是Elsa出來的時候,我很後悔沒有多錄一些片段,妹妹至今回來一個月了每天仍然要一直回味。








遊行結束後我們去排Finding Nemo submarine,據說是非常受歡迎的設施,我原本以為水裏是真的小丑魚,結果原來是裝飾和電腦動畫。我覺得還滿特別的,但小晞非常不喜歡。 


Nemo旁邊是Jedi training center,看到黑武士和很多小絕地武士,如果我有兒子就逼他去了!

接下來我們走回門口的city hall去領first visit badge,然後去坐火車。火車是繞著整個Disneylandㄧ圈,可惜天色已暗看不到什麼東西。最後姐妹倆也都睡著了。

火車結束出來剛好是第二次遊行,main street上人非常多,本來想進餐廳吃飯,沒預約根本不行,還好我們最後還是有找到食物 。

老實講在這時候我已經精疲力盡了,有點想說差不多可以回家了,但休息了一下,覺得錢都花了,該玩的還是要玩,很難講還有沒有下次,於是我們又選了一個比較不用排隊的Snow White Scary adventure,然後就去湖邊佔位子準備看Fantasmic show。

秀是九點,我們八點到已經沒什麼位置了,等的時候我又帶姊妹倆去找adventures of Winnie the Pooh,運氣非常好根本沒有人,想大家都去等看煙火秀了!妹妹不認識pooh,但整個ride非常colorful所以似乎很開心,既然不用排隊我們就坐了兩次。 Fantasmic真是大手筆,不過我個人覺得還好,比較沒故事性,而且最後有點可怕,似乎不太適合妹妹這個年紀。

看完後我們就跟著人群往外走,煙火剛好是這時候開始,煙火在城堡上真的非常漂亮,而且最後main street 上還有漂雪非常夢幻,不過人非常多,我們並沒等煙火放完就離開了。

從早上九點半到晚上九點半我們玩了整整十二小時,廣告上說Disney is the happiest place on earth我覺得一點也不為過,而且人一生至少要來兩次,一次是自己還小的時候,一次是帶自己的小孩子來。


隔天我忍不住還是問了小晞覺得Disneyland好不好玩,她和我說"Disneyland is good, but Chuck E Cheese is bet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