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2014 Christmas - Vegas


文:郭先生
註:施

2014年聖誕假期因為施老闆瘋狂的要求data,我們並沒有安排任何行程,最後我們就和教會的弟兄姐妹們一同去Vegas。

我們24號早上離開家,本來想說今天會收到Santa的禮物可以先收起來,結果要出門來還沒有寄到,變得是禮物這幾天就會一直放在門口,希望不會被幹走。


然後我們又去放Udon,美玲姐家又等了很久,還去Costco買Pizza,離開San Diego已經十點半了。美玲姐坐我們車所以施開車,兩個女人可以一直聊天聊個沒完,八卦的力量真的是非常驚人,施從頭開到尾五個小時,應該是她有生以來開過最久的一次。

我們因為出發的太晚無法和David家去山上玩雪,於是我決定直接先去看Hoover Dam。水壩在當初完成時為世界最大,而且也損失了非常多人命,最近在水壩的對面蓋了一座新橋,一方面省了來往的人行車時間,並且也提供一個新的景點可以俯瞰水壩。

橋走完後我們就開到水壩上,水壩剛好跨Nevada和Arizona兩個時區,所以壩兩邊有兩個大鐘差一小時。我們停在Arizona side因為不要錢,但因為天黑又比較遠我們就下來照相而已,沒有再走到壩上。


之後我們就回Vegas的旅館放東西,多虧美玲姐女婿我們這次住到MGM,我後來才知道MGM完工時是世界最大的Hotel(至今仍是世界第二),然後多虧David的要求我們房間有非常好的view,窗戶看出去就是紐約紐約,石中劍和金字塔。


然後我們去China town吃飯(聖誕夜),去看Bellagio水舞和裡面聖誕節裝飾的花園,人非常的多,車非常的塞,回到房間已經非常晚了。聖誕節一早是Vegas最重要的行程 - buffet。我們選擇Caesars,因為風評不錯,但我個人對吃沒有太大興趣,吃完就忘了,只記得要很早去排隊,然後這餐有可能是我這輩子吃過最貴的一餐。





吃完後我們去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走走,之前就有聽說是個很漂亮的地方,重點是離Vegas沒有很遠,我們先到visitor center會合。公園內大部份石頭都是紅色的,我想這也是公園名稱的由來。


之後Andy帶我們去看一個古人留下的壁畫。(郭先生因為懼高根本沒走上去)

天黑前我們去走了一小段trail,因為都在爬石頭,所以小孩都玩得還滿開心的。


晚上我們去吃ㄧ家很出名的泰國菜,因為要等很久,ㄧ群人跑去隔壁按摩,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按到一半Andy居然在和按摩小姐討論神的話語,深深感覺到如果你想要做好一件事情,就必須隨時準備好自己,機會都在身邊,差別在有沒有心去做而已。 


吃完飯後我們去舊城區。和main strip不同,舊城是行人徒步區,旁邊都是賭場和紀念品店,還有街頭藝人以及各式活動,個人覺得非常好逛。 

第三天早上我們check out之後帶小孩去circus circus,大部分的設施妹妹都還太小,所以只能坐旁邊搖搖車而已。 




我們把小晞拖給Nora照顧,去和羊以及趙悌吃飯。大家聖誕節都來Vegas玩。接著去看Rose以及他剛出生的寶寶,去年來Vegas她剛好不在,今年順便來看她兒子,聽了很多有關坐月子悲慘的故事。 然後就回家了(塞了非常久)! (施:跟Rose好久不見了!看到她真的很開心,之前我們住Houston,她在Dallas,後來她在Vegas,我們在San Diego,非常巧總是相隔300 miles。)


後記

2014年底到2015年初我們人生上有些轉變,聖誕節那天晚上我收到通知要回T大面試,因為要回台灣,施和老闆起了些爭執,加上paper authorship的問題,施在過年前辭職了。很感恩的是在回台期間她收到之前拒絕她的公司聯絡,回美國面試後,在二月中開始新的工作,正式離開研究生涯的苦難。中間幾乎沒有太多空檔,連已經申請的加州失業補助都沒領到,因為出國時間不計,整個失業期前第一個禮拜不給付。

T大並沒有給我offer,但我同時有回TH大給talk,五月底接到通知他們願意給我一個position。也就是說我們原則上2016年會搬回台灣。雖然回台灣一直是當初出國時的計畫,在San Diego的這幾年讓我們認真思考留在美國的可能行,綠卡也辦了,還有很多像家人般的朋友。不過看起來神並沒有安排我們走這條路,依然要我們回去和家人在一起。神給了我一個我不能再要求更好的工作,施會有一年多的經驗再回去找新的工作,兩個小孩都可以念實驗雙語部(即使爸爸過去如此討厭雙語部),這一切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過去三年的實驗非常不順利,只能說人生真的很難預期,困境往往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而且才在我們想要留下的時候就準備要回去了。

還有一年,剩的一年得好好的玩才行。

(施:那段離職的過程真是不堪回首,在百般的挫折中需要不斷的重新建立自我價值,告訴自己要相信自己相信神,好在我們的神是信實的,祂沒有讓我流太多淚水,就帶領我進入人生的另一階段,而那是我過去好幾個月一直在努力而無法達成的。想到真的要搬回台灣還是有點難以置信,明年將會是我在美國生活第12年,將近三分之一的人生,只能說是近鄉情怯,對於未來雖然有不安,但要回到我們生長的地方,還是非常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