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健身成果紀錄

台灣人瘋跑步健身好一陣子了,我從二月份上班開始,體重直線上升,雖然一直變胖讓我很害怕,但主要是還是因為上班後生活壓力比較小(相對不確定性高的postdoc來說),才有心思開始規劃要做運動。

今年3月起自己陸陸續續的亂做運動,但好像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也都沒有成效,後來
在FB上透過露西點讚,發現一個住Dallas的健身部落客Michelle,剛好他在六月份辦了個21天的體驗活動,藉由健康飲食,以及依照他建議的運動影片,健康瘦身。開始的第一天正巧是我近期體重的高峰(加上生理期水腫),所以21天下來少了2公斤,體脂從24.5%降到22.5%左右(體脂真的很容易因為水腫的影響而浮動,不太準確)。

21天結束後,我還是繼續參考他安排的運動的pattern來做運動,就大致是一天有氧,一天肌力,一天有氧加肌力,一天瑜珈,一天休息。年初我開始運動的時候想過一些不同的方法,像是早起跑步,去YMCA參加課程,甚至想說跟著Xbox的運動遊戲來運動,但最後最適合我的方式就是跟著Youtube的影片一起做。除了因為不用出門,時間容易掌控,即使出差在旅館有手機或電腦就可以做,最符合我目前的生活型態。我最喜歡的是Fitness Blender的影片,每天30-45分鐘,我還沒有挑戰過一小時的,也許下次應該來試試。

八月份又開始31天的挑戰,目前跟六月比起來,我的體重少了3.5公斤,體脂降到20%左右,我想我短期的目標是希望肚子能夠平坦,那層多出來的皮可以消失!生過小孩之後的肚皮實在是鬆弛的可怕...

昨天參加禱告會,我突然想到,我這麼沒有恆心毅力的人都可以持續兩個多月每天健康飲食運動,為什麼沒辦法持續每天查經禱告呢?也許接下來我要來挑戰 31天靈修的活動,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