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2015 Labor day -- Portland & Crater Lake


文:涵
編:施

隨著小孩長大意見變多,旅行也變得更加困難,Oregon相對來說距離近Portland又不用轉機,所以即使我個人沒非常大的興趣,還是一直有在考慮,加上施一直對Crater Lake讚譽有加,一年前和趙悌以及羊兩家開始討論去Crater Lake的行程,2015年Labor day終於成行了。可惜的是bardodo一家人因故無法加入,所以只有我們家和羊兩家。當然,我們家包括恩奇叔叔。 




因為時間緣故,我買早上九點半Irvine的機票,到portland時喻群和恩奇已經租好車子了。離開機場後我們就直接去餐廳和卓穎吃飯,卓穎選這家餐廳就在機場旁邊,餐廳本身非常特別,是一個荒廢的學校改建,感覺非常有歷史,風格也很特殊。而且最後還是卓穎請我們,感謝半導體一哥。 




據說Portland咖啡非常有名,於是吃完飯後我們又去一家有名的咖啡店,卓穎選擇都是小孩取向,店內空間很大,小孩在店裡玩的很愉快,但整個是潮店的感覺,小孩在旁邊玩感覺很不搭。而且我們後來才發現喻群和羊都不(能)喝咖啡,很不好意思。


(施:不過卓爸媽看起來很開心,因為他們在台灣就有自己在烘豆,沖咖啡,所以聽他們解說自己也興奮了起來。)




因為還有時間,我們到downtown waterfront park 去Saturday market。Portland sat market説是美國最大的手工藝市集,我們以前在德州的時候就滿喜歡到處去逛類似的市集,搬到加州後反而比較沒什麼機會。不過才在我們要下車的時候居然下雨了,所以羊他們就先離開了。



逛完回車的路過經過著名的voodoo donut,但人太多就沒排隊了。

之後我們開了三小時到Bend,晚上住在喻群舅舅家,舅舅説因為河到此處轉了一個大灣(bend),因此成了一個木柴集散地,如今則是渡假或退休養老的地方。舅舅家房子沒想像中的大(施:是以為是怎樣的豪宅嗎?我覺得很大啊),但環境非常好,後面是高爾夫球場,據說常常會有鹿出沒。房子裡面也非常漂亮,小孩們都玩的非常高興。

(施:一到了舅舅馬上開酒給我們喝)



第二天早餐非常豐盛,舅媽作了各樣的蛋糕,還幫我們準備好三明治和茶葉蛋當午餐。整理一下我們大約九點半出門,先到Bend往南一點的Newberry national monument。

我們並沒有時間逛太久,只有坐shuttle 到Lava butte上看一下,山上視野非常的好,有一個fire lookout是用來看四周森林是否有起火,但山上風大非常的冷,所以shuttle來我們就立即下山了。



接下來我們又往南兩小時終於到了Crater Lake。我們停了入口第一個觀景台,施恩十四年前來的時候對這邊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但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我們看到時湖水並沒有非常的藍,其實我也覺得還好,但因為她一直抱怨就覺得好像沒那麼漂亮。




之後我們在visitor center拿了junior ranger book,恩奇找到機會去聽了解說,基本上crater lake並不是火山爆發口,而是因為底下熔岩溫度過高整個地表下陷才搞出那麼大一個洞,湖裡的wizard island才是一個火山口(a volcano in a volcano),看地圖湖底似乎還有一兩個火山丘在水面下。



Crater lake是全美最深的湖(世界第九),同時也是全美最乾淨的湖(這也可以比?),也所以才可以如此的藍,令我非常驚訝的是水裡居然有魚,說是以前的人放進去的,而且因為不是原生種,所以公園其實鼓勵釣魚,不需要執照。



我們開車繞了湖一圈,出口附近有條步道可以走到湖旁搭船,我們本來事先有計畫買船票,但因為溝通不良並沒有買,當天票也賣完了,但也還好沒買,一個是非常的冷,而且我們行程應該是完全來不及,主要是走到湖邊的路非常的陡,光下坡就花了半小時(200m),小晞不斷的哀哀叫因為她想到等下要走上來就快哭了。


湖非常的乾淨,我從很高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水裡的石頭,湖邊非常的冷,但還是看到有人下水游泳,還有一個地方給人跳水。



回程老實說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喻群幾乎背Audrey從頭走到尾,小晞也走了超過三分之二,而且要不是我問她,她可能可以自己走完,既然背了小晞妹妹自然也走了一點,最厲害的是羊,背著一個baby也走完全程。




之後我們就離開公園開了兩小時回到Bend。今天晚餐吃BBQ,小晞這兩天都吃很多因為舅舅舅媽都弄得非常豐盛。第三天早餐更是嚇人,包子餃子連肉粽都出來了,只能說阿媽真的太厲害了,也因為東西實在太好吃了,我們又拖到十點才離開。

回程天氣非常好,路上都可以看到一座座的火山,進Portland前我們往東沿著河去看瀑布Multnomath waterfall是全美第二高的瀑布,基本上就在highway旁邊,從入口就可以看到了。停車非常困難,也所以我們剛好看完瀑布把位置讓給羊。




還剩兩小時我們就進Portland downtown的Washington park參觀Rose Garden,小晞一直不願意來因為她說會有bees,妹妹一直在找不同顏色的花則是非常高興。




Roes Test Garden基本上是玫瑰的試育場,每年都有新種的玫瑰送到這邊,每年得獎的花也會來這邊種。Washington park其實還有許多其他的花園(like Japanese garden),不過我們時間有限就直奔機場結束了這趟旅程。




本來就對Portland沒有預期太多,自然而然對於充實的行程感到非常滿意,相對的因為施過去十年偶爾會提到crater lake有多漂亮,當下看到時反而沒有太大的感動。然而這次旅行令我最開心的是小晞的表現都還不錯,妹妹為了手機崩潰了幾次,不過是在意料之中。 




最後,謝謝卓穎的午餐。還有喻群舅舅舅媽外婆的招待,這趟旅程真的受到他們很多的照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