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Purple Star Birthday Party for my girls

說好之後不再幫小晞辦生日的,但想說今年應該是在美國的最後一年,還是不要留下遺憾。

郭先生總是說party是為了我而辦的,這樣講其實也對,畢竟小孩其實也不在乎布置的漂不漂亮,蛋糕是誰做的,所以就算是滿足我的挑戰慾跟虛榮心吧。



一個多月以前就先跟兩個小孩討論地點,每次我都想找些不同主題的,像是children's museum或是烹飪課等等,但小晞選了KidVentures,想想也省事,就這樣吧。然後決定主題色是紫色,加上星星的pattern。其實紫色是妹妹選的,小晞想要淺藍色,但妹妹其實從沒堅持過甚麼,就只有顏色很堅定,我就依了她。



先是去買了布,打算做兩件洋裝。搜尋了一些網路上的樣板,最後還是決定做最最陽春的版本。話說我雖然做過幾件他們萬聖節的衣服,製作真正要穿的衣服還是第一次,畢竟costume可以用魔鬼沾,真正的衣服總不好吧。

先做妹妹的,其實只花了四個小時,第一個版本有袖子,可是被我做得太大,穿起來覺得老氣,後來決定拆掉。

這時候還沒做扣子,先用別針固定。妹妹實在太胖了,腰非常的合!

然後做了姐姐的洋裝,可惜到了最後縫紉機壞掉,只好用手縫完裙襬,然後上網研究如何用手縫扣眼。


然後準備食物,布置跟蛋糕。所有的杯盤餐巾等都是之前網站打75折的時候一次購入,連party favor的水壺也一起。往年都麻煩Jill幫我設計桌卡吊卡等等,今年我太晚想起來,花了半天土法煉鋼做出來的效果我覺得還蠻滿意,只是印出來的顏色跟電腦看起來的有一點點差異(偏紅)。



食物的話是剛好看到某個部落格分享了生日餐,就照抄了四道菜,前一天晚上先去採購,回來花了3個小時準備了一小部分材料,party當天早上八點多起來弄到下午三點趕著出門,整趟下來,到這個禮拜都還有屁股開花的感覺。







甜點只準備了檸檬塔跟Marshmallow pop,加上生日蛋糕,喔還有買了一盒巧克力!

檸檬塔本來目標是要做成玫瑰檸檬塔,但是當天才做來不及讓餡降溫到可以擠花的地步,而且我想可能需要特殊的配方,這個皮跟內餡其實我都是第一次做,其實應該要做成一份就好,分成兩個皮太薄,運送的時候破了一堆,內餡看起來也很少。總之最後我放了糖漬檸檬希望可以解救一下。

Marshmallow pop 本來想要沾白巧克力,或紫色的candy coat,但調溫都不成功,我最後放棄就用水沾裝飾糖,粉紅跟淺藍,混在一起有紫嗎?哈。


蛋糕則是香草跟巧克力綜合口味。這個蛋糕的產生真是萬分驚險。星期五晚上我打算要做蛋糕的時候發現10寸模型不見了,遍尋整個廚房不見,最後決定用方型烤盤烤,烤完再切成圓形。只是這樣量也不好抓,最後1.5倍配方下去製作,還好還算成功。


外面的butter cream也是太晚做,溫度有點來不及降,過分攪打最後可以看到蠻多氣泡的,嗚嗚。雖然沒有練習過這個擠花,但是呈現的效果我還蠻喜歡(因為沒有蛋糕轉盤可以用這是我的極限了)。美中不足的是我其實想要深一點的紫色,用藍色(我只有淺藍)跟紅色色膏調了半天,雖然很想加黑色讓他變深,但很怕最後毀掉,只好打消念頭,大人們都問我這是芋頭口味的蛋糕嗎?哈哈。


可憐的蛋糕運來的路上也有撞傷,然後涵涵把可樂放到乾冰降溫,我打開的時候整個大爆炸噴到蛋糕上面,才轉到這一面比較醜的向外。



小星星在桌上看起來很漂亮。拍立得照出來異常的暗,明明買了新底片...(小晞是照相閉眼高手,幾乎每張都閉,妹妹則是眼睛不見了...)



這是一個很大的室內遊樂場,會有兩個人帶小朋友作活動,其他時間可以自由使用他的器材。














做完活動後到另一個房間來用餐。





Cake time!我居然沒錄到妹妹唱生日快樂歌,sorry!!

From 2015 Nov B-day party


回家拆禮物兩個人都開心得要命!謝謝大家來讓他們兩個人的生日這麼成功!



又一個美中不足的是朋友送的兩張gift card居然離奇失蹤,打電話回去也沒有下落,讓人有點傷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