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2015 Memorial day- Sequoia & 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s


By:涵

2015年memorial day,我們決定往北開,本來想去Yosemite,但為了配合約書亞團契活動,我們最後只計劃到sequoia。




禮拜六早上我們照慣例放完狗之後,教會集合就前往Temecula blue berry farm。三年前我們剛搬來SD的時候我們也有和教會的人來過,小晞居然也還記得。 


進去之後就是一個小孩不受控制的情況,尤其是妹妹非常興奮看到什麼都一直採,也所以大概半小時我們也就差不多了。 




我們又開回San Marcos和大家一起吃飯,然後就繼續往北開和羊他們一起約去看陳思儒。上次見到學長是在Houston他來出差,這次則是來陪產。

學長真的非常能聊,平時大家好像也沒什麼聯絡,一見面還是可以聊個不停。小孩則是一直吃零食。

Audrey剛和爺爺奶奶上飛機回台灣,喻群夫婦感覺是非常輕鬆。 


然後就再往北開到Fresno,恩奇和表弟Peter從SF下來和我們會合,除了他們兩個,這次田媽媽剛好也來美國看兒子。


第二天早上用過早餐後,我們又開了一個多小時上山,路上妹妹把昨天採的藍莓都吃完了。 


我們從北邊Kings canyon 進公園,沒預料到的是原來山上這麼冷!先停遊客中心拿Ranger activity book,然後就去看General Giant tree。


Trail 路口就有一棵倒下的樹可以走進去,還滿特別的經驗。



Sequoia tree 是世界上最大的樹種,General Giant說是世界第二大的樹,但是並沒有想像中的大,我想主要是因為四周的樹都看起來差不多大,所以並沒有感覺這棵比較特別。

之後我們去走一條big stump trail,trail的終點是Mark Twain tree。

和其他被砍掉的樹不同,這棵樹是為了展覽而被砍的,樹似乎現在還在紐約的博物館裡。


之後我們就離開kings canyon進入sequoia national park。


吃過飯後我們坐shuttle去看General Sherman,號稱是世界最大的樹,不是最高,也不是最寬,但是總體積世界最大。




回到遊客中心,小晞領完ranger badge後我們就去mono rock,結果上mono rock的路關起來了,說是只有shuttle才可以進去,但因為很晚shuttle 也沒開了,在這樣非常矛盾的情況下我們就在入口等了一小時到七點才上去。

Mono rock 是一個突出的石頭,可以沿著一直走上去,施和小孩累了就沒下去走了,我自從兩年前去大峽谷開始懼高症就越來越嚴重,所以只走了一半就放棄了。只有恩奇一家人爬上去看夕陽。


第三天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吃完早餐後就往回開,我本來有想說經過LA去downtown or Santa monica走走,搬來加州三年了都沒去過,結果為了吃我們還是開到了Arcadia,吃了大黑家,鼎泰豐下午兩點依然太多人,我們只外帶一盒包子。

回到SD我們送辛巴樂的香腸去Nora家,順便在他們家搭伙,謝謝Nora! 

Sequoia還好,能走在倒下的樹裡還蠻酷的,不過樹是沒想像的那麼大就是了。公園內其實還有一個山洞聽說還不錯,但聽說帶小孩不方便,而且我們過去也看過不少別的山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