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2016 President day Part 1--Los Angeles, San Francisco, & Napa

文:涵
編:施


2016年總統日我決定開去北加,搬來加州快四年我們從來沒有上去看過。出發前一個小插曲,我之前找一個人顧狗居然在出發前一天放我鳥,Esther又剛好不在,還好最後Mark願意來我們家住三天,真是太感激了。



禮拜六我們先和約書亞團契去LA,我們因為比較早到就跑去博物館附近的K-town吃飯,不巧我們進去的這家週末並沒有一般lunch special,逼得我們只得點了非常貴的螃蟹火鍋,但小晞吃的非常開心,畢竟我們也很少吃螃蟹。


約書亞這次選擇了La tar pit museum,焦油坑(?)博物館,這個地區有大量瀝青從地底下滲透上來,導致冰河時期有許多動物困在這邊,因此保存了非常多的化石,所以其實是個化石博物館。我自己是覺得教會活動來看化石非常的不搭,但我個人當然是還蠻有興趣的,其實我們在小晞出生之前有來過這裡,那時候施的第一個博士班老闆搬到USC,因此花錢讓我們來LA玩(施:是來參觀環境好嗎?),那時候我們就逛了一些地方包括Getty center還有Santa Monica,我因為很有興趣所以那時候也跑來這博物館一趟,施當然是一點印象也沒有了。


我們吃完飯到了博物館已經遲到了,所以並沒有跟到tour。博物館裡面並不大,但因為有長毛象還有劍齒虎,小孩們看到還是蠻開心的,聽說這地方也有挖出一個原始人的化石,但是並沒有展出來就是了。

(一個解說show,妹妹摀住耳朵不敢聽。)






結束之後大家去Starbucks休息一下我們和柏宇怡稜便啟程往北開。我們大約四點離開LA downtown,很幸運並沒有塞很久,中間吃個晚飯,我們大約在十點到了Foster city Eddie家。

旅程最不幸之處就在這時候發生了,第一恩奇和Eddie因為帶學長和小白(是一隻狗)去機場弄太晚所以還沒回來,更糟的是施在這時候發現皮包掉了,我們幾乎翻遍了車子所有的地方最後終於放棄,結論應該是掉在吃飯的地方,但打去也沒有撿到。錢包裡沒多少錢,但最糟的部分是綠卡在裡面。

到了十一點我們放棄尋找錢包,也放棄等恩奇回來只好在和阿V聯絡,我一直以為阿V住在北邊,沒想到他剛好三天前搬到Foster city,於是我們把柏宇怡稜留下來給恩奇就去阿V家了,不然一部分的人還得再往北開到恩奇家就太晚了。非常感激阿V臨時收留我們,因為他剛搬進去,羊也還在台灣做月子,他家真的是甚麼也沒有,好在我們跟柏宇要了睡袋,而且阿V家剛好有個充氣床。


第二天早上吃過早餐後我們就出發前往金門大橋。郭小晞抱怨為什麼要去看橋,我只能一直和他討論Gold gate bridge到底是不是金色的!?


橋在剛建好時是世界上最長的橋(the longest suspension bridge main span),當然在很久以前這紀錄就被趕過了,不過金門大橋能一直是一個加州甚至是美國象徵性的建築物,我想她的顏色扮演非常大的角色,因為golden gate非常容易起霧,所以需要一個非常顯明的顏色,美國海軍本來建議把它漆成斑馬的紋路(黃黑),但設計師決定使用international orange這個顏色,使得這座橋成為世界上最出名的橋之一  。我五年前來舊金山面試的時候恩奇有帶我來一趟,那時晚上起大霧什麼都看不到。再之前是小學三年級,印象中父親帶著我在橋旁邊照相,那時候真的什麼都不懂在照什麼,所以我也可以體諒郭小晞非常不耐煩的心情。



之後我們就往北前往Napa。我們這次沒有安排時間逛SF市中心,於是很快地穿過市區,包括九曲巷和泛美大樓。





在Napa city用餐過後,我們繼續前往Castello di Amorosa。我們來的時間似乎剛好不是葡萄的季節,沿路上都只有葡萄藤架,沒什麼葡萄園的景致,不過有許多黃色的花,可能類似台灣的油菜田吧,似乎Napa的每個酒莊都有自己的特色,之前就有人推薦我這間城堡酒莊,因為想說是城堡對小孩子也有比較大的吸引力,畢竟喝酒這件事全家也只有媽媽比較有興趣。








買票進入城堡之後我們稍微逛了一下即便進入品酒的行程,城堡底下建成一間間的品酒室令人印象深刻。




大人品酒的時候,小孩就在其中一間房間裡畫畫喝葡萄汁。


喝完之後我們又在城堡內休息一下,等酒精散去之後即打道回府。這週末是long weekend又情人節,加上天氣非常好所以到處都非常多人,我們一整天當中非常多的時間都是在塞車中度過,回到恩奇家已經快八點了!


恩奇家感覺是在個很可怕的地方,但套句柏宇的話房子裡面擺設非常有品味,我則是非常佩服他花了非常多的心力在種花,為什麼當我們室友的時候沒有發揮這項才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