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2016 President day Part 2--Stanford, Carmel, Big Sur, & Santa Barbara


第三天早上我們先到Stanford附近的一家店吃早餐。

Tootsie at the Stanford Barn





之後就去逛Stanford校園。施在大學的時候曾經在這附近做intern兩個月,所以這趟也算是懷舊之旅。


停好車之後我們上了Hoover tower,以美國前總統胡佛為名,他是Stanford第一屆畢業生,塔底下就是胡佛檔案室,應該就是蔣介石日記收藏的地方,塔上視野非常好,而且塔內還有一個鐘琴,解說員說校內有個音樂系的老師有簽約每星期要來彈一次,但什麼時候來要看他心情決定。






塔結束之後我們就去旁邊的main quad走走,可惜這天memorial church沒有開。 然後去了羅丹雕塑園,柏宇非常厲害的叫出了幾個雕塑的名稱,真不虧是智多星。
  




美麗的教堂




Stanford的行程結束後我們就離開往南開,我本來有考慮去Monterey吃午飯,但我們在Stanford的時間已經大大超越我的預期,於是我們直接開到Carmel by the sea。 Carmel 是有多人和我推薦的景點,旅遊書上通常是推薦17 miles,但大家都和我說如果已經要去Big Sur就不要再花時間去17 miles了,去Carmel走走就好。



本來要找一家很有名的餐廳來吃(Dametra Cafe),看到要排隊,就改去旁邊的bakery隨便吃,小孩有冰就開心了。對了,這裡是沒有門牌號碼的,只有街名,所以地址就是某街和某街的交叉。


Carmel基本上是個海邊的小鎮,路上有很多禮品店或畫廊,走到最後就是一片沙灘,每家店都非常有味道,但老實講其實感覺就很像La Jolla或是Laguna beach,而且我滿腦子就是我們已經來不及了,根本也沒太多心思。最後我讓小孩在沙灘上玩了20分鐘,大約四點離開Carmel。


我們又繼續往南開往Big Sur,為了追太陽下山的時間,我們在Big Sur只停了兩個最重要的地方,其中一個是bixby bridge ...


然後是Mcway falls。

還好我們在太陽下山前到了Mcway falls,剛好在這邊看夕陽。



小朋友都著迷於柏宇的酷炫手電筒,在小隧道裡好美。




太陽既然下山了,我們也就miss掉之後所有的景點,包括elephant seal beach以及morro rock。不過我們在San Luis Obispo享用一頓非常過癮的BBQ (Firestone grill),然後就回旅館休息了。



禮拜二早上我們前往Solvang,途中經過一個鴕鳥園,我帶小晞和妹妹進去餵鴕鳥,妹妹還是會怕完全不敢靠近。



丹麥村Solvang聽說是旅行團必經之處,一百年前由丹麥移民所建,村內除了都是歐式小屋建築外還有許多風車,幾間bakery賣了傳統的丹麥甜點。



丹麥似乎最出名的就是安徒生童話,有個安徒生的博物館,還有小美人魚的噴水池。因為是非假日,人很少反而覺得一切有點冷清,再加上天氣有點太熱了所以我們就大概走了一圈並沒有逛得非常仔細。





我們接著在Santa Barbara找了一家Taco shop: Mony's Mexican Food用餐,我們家難得吃Mexican food,但這家店有非常多種Salsa sauce,而且東西便宜又好吃。


Santa Barbara是一個海濱城市,1925年大地震後,市區重蓋都以紅屋頂西班牙式風格為主,從court house的塔上看下去非常漂亮。

前面的大草地還有花都非常美。








Court裡面


google自己幫我做了全景照片!好先進喔!


最後我們去了這趟旅行最後一個景點,Santa Barbara mission。因為外觀非常美麗,又被稱作queen of mission,因為進去還要花錢,加上我們時間也不是很充裕,就只能在教堂外面照個相就離開了。

妹妹在展現他做的紀念幣。



回程我們在LA吃台灣碳烤,到家時已經快十點了,快到家的時候我們發現電腦被遺忘在旅館了,還好隔天早上旅館的人有找到再幫我們寄回來。






這趟旅程非常感謝許多朋友的協助,恩奇,Eddie尤其是阿V臨時提供住處,Mark幫我們照顧貓狗,因為行程非常趕,對於一些朋友沒有時間去拜訪不好意思(灣區的朋友也太多了吧) 。

我之前一直在考慮要來灣區一趟把該去的地方都走過,後來考量之後決定這次些把重點就放在Napa和Big Sur就好,即使是如此行程依然非常緊湊,Napa我們只逛了一間酒莊,而且當天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塞車。Big Sur之前就有人和我們說不需要去,基本上就和花東海岸差不多,加上我們又住San Diego,Big Sur真的頗令我失望,不過我們一大半的海岸都在天黑的時候開過去,所以搞不好遺漏了比較重要的部分。我個人倒是非常喜歡Santa Barbara,可惜我們只留了幾個小時而已。

搞丟的皮包最後回來了,好心人在撿到的隔天郵局開門就寄出來了,結果因為郵遞區號寫錯晚了一個多禮拜才到,其實已經根本來不及了,重辦綠卡已經花了四百多塊,施和柏宇一直覺得這一定是神在作工,到底是在作什麼工,我則是一點頭緒也沒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