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1日 星期一

巧克力布朗尼

今天是Felricia的生日

我本來都決定好要做tiramisu 可是太晚去買mascarpone沒買到

Bruno's賣完了 Freshmarket關了....

而且我手上只有雞蛋牛奶一些基本的材料

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

上網找了找想說要不然做巧克力布朗尼好了

google到一份食譜http://leilako.com/recipes/western/01132002_1.html

不需要nuts or cream

跟廷佳借到奶油就開始做囉



基本上就是把一條奶油加熱溶化加入3/4杯糖 攪拌均勻之後打兩顆蛋還有一小匙香草精

篩入半杯低筋麵粉1/3杯可可粉(義大利帶回來本來想泡熱可可喝 還有剩)一點鹽一點baking powder

(攪好的麵糊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稠很多 很有衝動想要加一點牛奶進去 呵呵)

放到模型裡面375F烤15分鐘 改成325F烤10分鐘

(我只有圓形的 要是有方形的就好了 )

烤出來剛剛好 並不會太硬 還好沒加牛奶

然後放涼切成正方形小塊



那時候在法國有買Poulain 99%巧克力 打開吃了一口非常的苦!

本來也想不出可以拿來做什麼點心 拿來做巧克力布朗尼的脆皮部分 剛好派上用場



因為太純了 所以隔水加熱一融化幾乎快焦掉的樣子

加了一些糖還有牛奶好多了

然後我直接用手抓了小方塊去四周沾滿巧克力漿

過了一陣子還是沒有硬掉我就知道牛奶加太多了

於是我撒上一些可可粉 以免太黏吃的時候不方便

冰在冰箱一晚



早上帶去大家都說很好吃喔

Tray比較晚到 吃了一口說 真好吃

Amenda才告訴他 是shih-en做的呢

真有成就感 嘻嘻



我想重點在於高級的可可粉還有巧克力吧



1 則留言:

inparadise 提到...

好想吃喔

聽起來好吃極了

妹妹想跟姊姊一起做點心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