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3日 星期四

interview with dartmouth 2

MCB program安排我們住在當地最好的旅館 Hanover Inn

well...基本上那裡也沒有別的旅館了啦  :p



很貼心的是 他們每天都會在枕頭上放一小盒巧克力

讓人覺得很溫暖



兩個人一間房 我的室友是Erika 念UCLA

就是你可以想像的一般美國女孩

他只比我早到旅館一個多小時 我到的時候他剛好洗好澡而已

實在是太晚了 我們兩個沒說幾句話就睡覺囉



第二天的interview其實我也不怎麼緊張

也許是因為沒有打算要來唸吧 。。。。

總共跟6個老師面試

不知道他們怎麼排的 明明有叫我們先寄faculty名單給他們

可是幾乎沒有跟我想談的老師面試

反而是跟很多biochem and genetics的老師聊

後來才知道這次的recruitment是由biochem and genetics負責的 也難怪囉

跟第一個老師講話最好笑

他才剛來半年 也沒辦法跟我多介紹什麼 而且他是做genetic bioinformatics的

我不熟他的領域 他也不熟我的領域 兩個人講沒幾分鐘就冷場

哈拉一下這裡的環境之後 他就一直重複說 "what else can I tell u。。。"

超尷尬

最後他就上網幫我找這裡台灣同學會的網站。。。  可惜找到的是大陸的

不過基本上他是個很好的人啦



interview進行的也算順利

不過New Hampshire真是他媽的冷

尤其他們的老師散佈在不同的building裡

一直在外面走來走去真是要了我的命

地上全部都是雪也就罷了  三不五時也會有雪飄下來

我都一直摸耳朵  很怕一個閃神  他就掉下來  我也沒發現。。。



傍晚有個TGIF-- Thank Goodness It's Friday

就是所有的老師學生聚在一起喝啤酒

這點倒是蠻好的  拉近老師跟學生之間的距離

晚上吃飯  但其實也吃不太下  很飽



隔天早上聽seminar

感覺的出來他們很想要給我們的印象是  MCB是多麼的diverse

每場演講都是不同department的

不過也因為如此  我幾乎沒辦法專心  

更何況是早上  我在早上完全無法清醒

下午就讓我們自由活動  我選擇去ice skatting...

真是瘋了  這是我的第二次  更難  因為是在結冰的湖上

沒有欄杆可以扶  很可怕



晚上有個party dinner

感覺的出來這個program的學生都很好玩

要是他們有很多做immunology的老師給我選的話

說不定我可以克服怕冷而選擇這裡

因為baylor比較弱的一點就是學生少  氣氛也就沒有那麼有趣

只能說是個做研究的好地方吧



星期天中午跟這裡的台灣人吃飯

之後因為沒趕上greyhunt (again...)

所以去租了車  阿輝帶我逛了一下校園



基本上這個小鎮算是個"大學鎮"

沒有所謂的校園在哪裡

路旁的某棟建築物有可能是某個系館  也有可能是某戶民宅

店家雖然不多  但是也是混在學校裡面

讓人無法知道到底學校有多大

那裡的人感覺起來都不錯  學生有趣

生活簡單  天氣很冷

圖書館非常高級





據說車子不鎖也不會有人偷

是全美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第六名

雖然說是鄉下啦  但是對我來說鄉下跟城市的界線是在於人而不是環境

如果有一群好玩的人  即使環境不熱鬧都可以活的很開心

而且hanover離boston只有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想要去大城市也是很方便





這次interview最有趣的回憶應該會是那個cornel的男生吧

他前女友是從台灣來的  也許他覺得看到我很親切

那天party跟他聊了很多覺得他很好玩

後來我開始有點懷疑他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意思的時候

居然發現



他  只  有  1  9  歲。。。。。

我的媽呀  真所謂真人不露相啊

他只花了兩年就唸完大學  嘖嘖  真厲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