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1日 星期三

沖脫泡蓋送

燒燙傷之後要沖脫泡蓋送

但不包括冰敷!!  因為會造成凍傷

http://blog.webs-tv.net/elinernurse/article/378487

前天我被水蒸氣燙到了

可是當時也覺得拿出冰塊冰敷很正常

結果現在因為有一個很大的水泡

我就上網查了一下到底可不可以弄破



小水泡大家都一致的說不要弄破

但是對於大水泡  兩種說法都有

有一個大陸的網站說可以用滅過菌的剪刀剪開  聽起來很可怕

比較可信的說法是說如果有太大的水泡  應該用空針筒把組織液吸出來

然後加壓包紮 幫助修復

但也有說水泡是身體用來保護傷口的  不要把保護膜弄破

我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水泡很大 很擔心被自己不小心弄破就更糟糕



我真的是禍不單行耶

被跳蚤咬的疤還一堆

現在在右手手腕內側又多了一大塊直徑6公分的大燙傷

唉  注定要帶一堆疤結婚了啦



不過還是提供小常識

下次有人不幸被燙傷記得沖脫泡蓋送就好

不要加上冰敷了啦



另外

google告訴我說小偏方是泡冰鹽水

對付沒有破皮的燒燙傷還蠻有用的

雖然有醫生說可能會抑制血管新生

但確定的是不要塗任何油膏喔

也不要用棉花類的東西鋪上去  很容易沾黏



本人很愛照自己受傷的照片

覺得具有紀念價值

害怕看傷口的人請不要再往下看囉



















































白色的東西是醫生開給我的藥膏

但是塗太多有點弄不掉就是了

水泡超大的!!


2 則留言:

resosimi 提到...

看了覺得很痛很痛

非常的恐怖

我之前燙傷手指就一直在那邊哀哀叫根本就是遜掉

不知道你那麼大的傷口適不適合抹蘆薈液

擦了之後會有想噴淚的痛

但是卻復原的很快



希望妳快點好囉

inparadise 提到...

也太大了吧 嚇死人了 驗傷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