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9日 星期六

邁向園藝小達人之路 (大概沒有那麼一天吧:p)

這是我們種的小白菜  他們已經都發芽囉




這才是我第一盆種的植物們

裡面有三種  其中兩個都開過藍紫色的花

現在恰巧謝了

他們都還活的很健康  不過不知道要不要繼續施肥? 



(左上Silverado Sage=鼠尾草 左下Plumbag=藍雪花不知名的Fern 因為名牌不見了  不知道是什麼蕨)



這一盆是第二回合買的

這個角度只看的到紅色的這株Mandevilla x amabilis ' Alice Du Pont ' = 紅皺藤

另一面還有兩株馬櫻丹屬的花  

一個是黃的Lantana New Gold 一個是橘黃色的Lucky Lemon Cream Lantana

本來我以為那兩株死掉了

沒想到後來又活了起來





很漂亮吧!

也很訝異他們在我毫不純熟 搞不清楚狀況的照顧下

居然活了過來!!

另外紅色的那盆沒有開花 但是是活著的!







這兩個花器都是涵涵釘的喔

不過那個籬笆樣子的東西是我從台灣帶來的啦



高的這盆拿來種花

矮的那盆拿來種菜









今天天氣不好  我稍微調過了明亮對比

這兩盆看起來都很好養

左邊的是什麼Japanese Jasmine的吧

不過目前還沒開過花 

右邊的是長春藤Ivy "Silver Dollar"







菜園下這一盆Vinca日日春本來也是掛起來

後來有一天我看到他葉子都縮起來了

才發現他不能一直被陽光直曬  

現在暫時拿下來 我再幫他找個家





這一盆是新伙伴

右邊的白色是茉莉花 Arabian Jasmine 很香喔 (我還以為叫做阿拉伯茉莉 哈哈)

左邊的是Aster 'Winston Churchill' 邱吉爾菊花?









另一個角度的全景

看起來還蠻空的





之後會盡力繼續栽種囉!



下面是我買的小裝飾

裡面有燈泡晚上會發亮





4 則留言:

Ivy 提到...

妳好強!

我是植物小殺手!

怎麼樣都活不'長



當然我有時候會忘記

比如說,

忘記澆水啦!

或忘記是不是澆過水啦?

所以我就會再澆一次

反正 housotn 這麼熱, 多喝一點水比較好

Wayne 提到...

真是有味道的"家"

有機會去休士頓在去找你們

雪人 提到...

看起來很讚耶!

我曾經也很想在我家陽台種一些花

可是總覺得沒空整理

目前只有種了一盆桂花

開花的時候真的很香耶!

shashaloh 提到...

Ivy



可是我之前連仙人掌都養死耶

所以這次要在等一陣子才能下定論:p



Wayne

我們一直等你來啊

客廳可是有沙發床的唷



雪人

這裡不知道買不買的到桂花

要是可以的話我也想要種

不過現在茉莉花蠻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