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意想不到的廚房改造2

上上星期六接獲線報說costco有便宜的廚房水龍頭,於是我隔天馬上跑去找,果不其然,便宜的那種是三個洞的,我們家不能用,但是還有賣另一個是一個洞的,幾經思考決定先買回家再說,因為我在店裡網路上看到的價錢,其實都跟這個價錢差不了多少,而我真的不想要再等了,要不然煮飯洗碗都好麻煩喔。


水龍頭買回家之後的隔天,涵涵辛苦的把它裝上,可是還是漏水,這時候連續幾天的失敗,已經讓他嘗到人生中前所未有的挫折(繼上次換鎖換了一個多小時後),根本就是要抓狂的狀態了。我知道他心裡在怒吼,"這一切根本就是不必要的啊!換甚麼廚房counter top啊!"

我只好快點上網研究一下到底有甚麼小技巧是我們不知道的,但是看來看去發現youtube上的影片都一直強調這多簡單多簡單,於是我只好下一個結論,就是鎖得不夠緊!

火速去跟鄰居借了另一個鈑手後,模仿youtube上的手法,一手固定管子,一手死命鎖緊,ta-da,果真鎖緊就不漏了!真是謝天謝地啊。

接下來回到水管的部分,所以愛省錢如涵涵,真的讓我直接找水工來處理了嗎?

後來呢,隨著我迄而不捨的去Lowes閒逛,終於找到可以伸縮的水管了!(well,其實只是因為我們是水電門外漢啦,各式各樣的水管跟不知名的小零件們在店裡面都找的到。)



因為種類繁多,為了避免買錯還要多跑回去換,我一口氣買了幾種印象中跟家裡水管差不多的伸縮水管回去試,果然其中一種可以用,經過涵涵又一陣努力,水管終於接起來了,而且沒有漏水喔。

最後最後,是換上新的廚餘處理器。

一開始我們買了一個比較大馬力的,想說來升級一下,沒想到太大了,要裝上去會卡到水管,完全行不通。偏偏這個機器來的時候電路都是沒接好的,所以涵涵不但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接線路,還要用盡力氣,趴在水槽底下,很難施力的把五六公斤重的機器裝上去,在宣告失敗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到他兩手都在抖了,好可憐啊!

於是我們又回去換了小的回來裝,這次涵涵學乖了,先量量看到底放不放的進去再說。恩,有點擠,但是應該塞得下去,於是這次終於順利的把它裝上去了,而我們的水槽施工也才算是告一段落。

涵涵說,裝完之後他真的很慶幸我們沒有找工人來做,因為其實真的不難,難只難在沒經驗,要是工人來了,發現只要想辦法鎖緊水管就不會漏水,這時候你真的會很氣,然後隨隨便便又是一百美金以上的工錢。我也覺得很驕傲,公子哥出生的涵涵,居然完成了這個艱難的任務,果然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啊!

我們的廚房改造到此告一個小段落,接下來是要挑戰back splash的DIY囉,敬請期待!




2 則留言:

hijuto 提到...

只想給你們一個讚字。

在美國生活是不是凡事都只能靠自己阿?

好辛苦喔。

Fred0319 提到...

唉~~

自己DIY還是很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