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我愛圖書館



從小我就很喜歡去圖書館或是書店,只要一到很多書的地方,心情都會很激動,覺得真是充滿文化的地方啊。小時候甚至都會定期去家裡附近的圖書館借書,也曾經在要考高中的時候去圖書館唸過一陣子的書,後來大一點反倒是書香味慢慢的淡掉,其它活動越來越多,卻慢慢的越來越少看課外書了。在中研院當助理的時候很愛去圖書館,但不是去睡覺就是去看報紙雜誌,真是不長進。



來美國這麼多年,一直不覺得自己有充分融入美國生活,總是覺得我只是在美國過台灣生活吧。每天回家後看的電視,大概是唯一只有在美國才能做的事情,除此之外,上網看台灣新聞,甚至是用網路看偶像劇,綜藝節目,完全跟的上台灣的流行啊!也就是這樣,我們一直沒有好好經營在這邊的社區生活,像是一些公用的文化設施,除了公園之外,完全不知道還有哪些資源。



這個星期小晞的學校因為學期結束放一個禮拜的假,我們只好輪流在家帶小孩,說是輪流啦,但因為涵涵最近實驗比較不忙,他在家的時間比我多太多了,但因為涵涵跟小晞兩個在家太悶,為了不想讓他一直看電視,所以涵涵很認真的一直安排活動。星期一去了狗公園,星期二去herman park,昨天星期三本來想去downtown的tunnel走一走,沒想到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多,路邊不能停車了,我們不想花錢去停車庫,於是想到一直想去,但卻被忘記的圖書館。



downtown的圖書館非常的大,並不是走古典藏書路線(Rice的圖書館就是,好高級啊!),是那種窗明几淨,白刷刷的牆壁,一列列排列整齊的陳書路線,我們來主要是想去兒童藏書室,所以問了櫃檯小姐後就直上四樓。



一進兒童藏書室就是一連串的驚呼,也太高級了吧,首先當然就是種類豐富的各種繪本跟故事書,還有DVD跟CD,這麼多書可以借,根本不必要花錢買啊,大部分的書都看起來非常的新,還有套書套保護,連我都想把每一本都拿起來看。除此之外,資訊科技發達的21世紀必備品,電腦,也是一整排(可惜沒有照到電腦的那一區),除了家長可以上網之外,也有小朋友畫畫跟遊戲的軟體。









每個星期還有固定的story time、creativity time、pajama time等等,如果是家庭主婦就可以帶小孩來參加,跟別的小朋友互動。





當然還有小朋友畫畫區













小小孩玩遊戲區。









最令我驚訝的是,居然還有Wii的專區,讓小朋友在這邊玩電動,然後遊戲CD也是可以借的。後面小朋友站著的地方就是電動遊戲區。





令一個驚訝的地方是,他們還有各國語言的館藏,我看到的有阿拉伯文、中文、日文、韓文、法文、西班牙文等等,我就馬上借了幾本中文繪本回來給小晞看。除了兒童書籍,後面也有比較大一點小朋友看的各國語言故事書,中文的有很多喔,一整套哈利波特都有呢。





這三櫃都是中文的。





我們當然也趁機去看其他的館藏,同樣的發現,大人的書籍也有各國語言的區域,中文小說不少,食譜養生書籍也很多,那個去chinatown花錢借書的人,可以先來這邊看看吧!





downtown的圖書館就是這一棟喔,週一到週五都有開到晚上九點,六點以後路邊停車都不用錢,或是週日路邊停車也不用錢,有需要的人記得來看看吧。





一個人總共可以借50個物品,包含DVD跟CD,不過DVD跟CD的上限是一人十片,我們有在電影DVD區看到長江七號耶,超酷的。重點是,借多少都不用錢,這麼棒的資源一定要來利用一下的啊!





以上,土包子逛Houston圖書館,獻給在Houston的大家。

9 則留言:

hijuto 提到...

好棒啊!

我住在台北總圖旁邊,

一個人只能借五本書,兩張DVD或CD,

相較之下也實在是太寒酸了吧!!!

最後一張照片很妙,

涵涵是在看甚麼呢?

又,小晞飛揚的頭髮好像颳大風的樣子...

jeffroling 提到...

是ㄚ 我超愛圖書館的 很多christian的書都借的到呢 :D

Anonymous 提到...

看起來真的粉不錯ㄋ,感謝您報好康ㄛ

tammy思羽 提到...

哇 看起來好棒喔



問~ 借物品要帶什麼證件呢?

winkili 提到...

這圖書館真捧~

藏書真多~

Rochelle229 提到...

好讚的圖書館

我也有需要

不過沒辦法去 @@

sunlitgarden 提到...

看起來很棒耶~ 下次去看看

但會不會很難找停車位啊?

Strong 提到...

好棒的圖書館喔~~

我可以跟小晞一起去wii區玩嗎XD

jalos 提到...

people up-stair.....you're competing with ch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