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賢內助

前幾天看康熙來了,那一集是討論說怎樣才算是個好的賢內助,我看了以後還蠻慚愧的,因為我都朝反方向在前進啊!雖然說那集是針對家庭主婦,但是很多觀念還是可以運用在每個人身上的。

印象中其中幾個討論到的問題包括,如果老公作了錯誤的選擇,例如說借錢給不會還的朋友,或是投資失敗等等,你該點破他嘛?在場的來賓跟小S都說當然不會,一定要表達支持,即使知道是錯誤的決定。當然囉,我想這些藝人們應該都比一般人沒有經濟上的壓力,損失一些錢對他們來說應該比較事小,我是不知道如果老公錯誤的決定是影響到安定的生活時,他們還能給予同樣的支持嘛?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同意夫妻相處的時候,真的應該向他們說的,在旁邊當啦啦隊就好了,不需要一直教他怎麼做。這點我就真的很汗顏了,因為我超愛幫出意見的,他選錯了也不忘在背後捅他一刀說,"你看吧"。從今已後我會改過向善的!

另一個問題是,如果老公在電視上的表現不好,你會明白告訴他嘛?大部分的人都回答說,不會,只會一直稱讚說老公你表現真好,你用的梗都好好笑,你好帥。小S說了一句至理名言,"我覺得人生中不需要真話"。雖然有點誇張,但應用在待人處世上,我覺得是不無道理的,很多時候,說了也沒用的真話,放在心裡就好了。

還有一題是說,如果老公下班回家抱怨工作的事情,你該如何反應?一般人都是說就聽他抱怨,跟他一起出氣啊,讓他發洩,然後蔡康永問小S說,要是真的一直講到你很煩怎麼辦?小S說,那只好一直餵他吃炒飯了。

夫妻之間的關係真的是要用心維持,講話的藝術尤其重要,往往我們都太習慣彼此,就忘了考慮到對方感受,勉勵大家不管是老公老婆,都要好好的抓住對方的心喔。

p.s.我當老婆最成功的一點應該是,從不阻止涵涵安排旅遊計畫,他說要去祕魯智利,我都馬上回答好,什麼時候去都可以,去幾天都沒問題,真的很支持齁。

2 則留言:

hijuto 提到...

真的是很支持。

好羨慕。



那一集我也有看,

可是我覺得真實性很低。

哪一天也來討論看看怎麼樣才是好的賢外助好了,

到時候該讓老公們也一起來改進一下,

這樣才公平嘛。

Fred0319 提到...

號外號外!

張施恩要變溫柔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