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瓜地馬拉巡禮-4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我們要去爬一座活火山Pacaya Volcano。這是一個火山國家公園,據說是屬於較大眾化路線,其他火山也可以爬,但是是屬於要裝備才能爬的那種。

入園的費用是$5美金,但考慮我們帶著小晞,行動會比較緩慢,加上我們也聽不懂西班牙文,所以事先定了private tour,加上從旅館的接送還有一袋午餐,六個人總共$180美金。

本來是要早上出發,但因為聽說晚上景色比較美,加上天氣還允許,就移到下午出發了,可惜的是去程在路上莫名其妙的塞了一個小時的車,導致我們走到後來天色很黑,山上溫度又低,風又大,有點悽慘狼狽。不過要是沒有帶小孩的話,這真的不算很辛苦的行程吧。

到了登山口,一下車就有一堆小孩衝上來要賣你登山杖,吱吱喳喳的好可怕,涵涵事先就決定要讓我騎馬上山,畢竟我的體力不太好,而且小晞一定會一直要我抱,一隻馬上山是100Q(瓜幣代號是Q,對美金約1:8.2),我跟宜恬兩個人騎馬,男生們用走的,因為小晞怕馬,男生走路才能輪流抱他。登山杖兩支5Q,算是小朋友們的零用錢吧!




沿路的景色真的非常漂亮,沿路可以看到附近其他三座火山,Agua、 Fuego、還有Acatenango。
 

 

然後漸漸往上爬就越來越冷,大家也越來越累,小晞又不肯上馬,只好讓大家輪流抱,所以男生都很累很熱,女生騎在馬上則是冷的一直加外套。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火山腳下了,殊不知這才是最痛苦的開始。





天色開始變暗,腳底下的路都是火山岩,非常小粒,踩起來有點像流沙那樣,不容易穩穩的走,風開始變大,據說風速有高達80km/hr,風裡面又都是火山灰,真的很難受。



最後走到馬要休息的地方,我跟小晞在這邊等,其他人步行向上,從這裡開始到火山口要30分鐘左右,路非常陡又難走,宜恬說是我們的導遊一路拉著他上去的,要不然是走一步退兩步那樣。我跟小晞坐在一個剛好風最大的地方(沒辦法,牽馬的人還有馬都在這,我也不敢亂跑),用層層外套包裹小晞,吃完點心後他就稅著了,我則是覺得度日如年,怎麼大家都還不快下來?


上面的風景真的很美,涵涵只看了一眼就衝下來找我們,其他人照照相沒多久也下來了,本來要帶上去烤的土司跟棉花糖都沒有吃到,他們只丟了幾顆棉花糖去岩漿裡燒,燒很久喔!


他們說離岩漿近的地方非常熱,對比我在下面快要凍死的心情真是有趣。


岩漿的影片。


他們總共丟了兩顆棉花糖,看左邊有兩個亮點就是了。



下山似乎有快一點,牽馬的人帶我們走另一條路下山,我把小晞抱上馬,一路抱著他下來,因為他還是會怕,加上坐著的位置擋住我抓馬鞍,好幾次比較陡的下坡,我都擔心要掉下馬了,一路上我都用盡全力邊抱著小晞邊抓馬,兩隻手臂超累的,最後看到巴士前來接我們,裡面還有水跟食物,真是感動到要落淚!因為大家都想上廁所,所以司機帶我們回到一開始登山口那裡,這次一開車門,小朋友就幾乎要衝進車裡似的,搶著要我們的食物,手電筒等等的東西,真可怕!

回去的路上小晞整個醒過來,開心到不行,晚上回到旅館盥洗發現,每個人身上都是火山灰,鞋子裡也都是沙子,非常狼狽,涵涵說他腳很痛,其他人則是還好,我們夫妻倆真是愛玩體力又差,哈。涵涵對小晞充滿愧疚,他覺得讓小晞上山真是害慘他了,被冷到又不能玩,所以一直在小晞旁邊看著他,不過看來他根本沒怎麼樣啊,玩的開心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