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瓜地馬拉巡禮-5


涵涵說我寫的好慢,宜恬都寫完了(1,2,3),我還在第一天行程,可是我想說要寫仔細一點,為涵涵的夢想鋪路啊,他一直覺得市面上旅遊書這麼多,沒有一本是以小朋友角度來寫的,所以目標是去完祕魯跟加拿大後出一本,"小晞遊美洲"的旅遊書XD。

第二天一早,我們起床後去Antigua另一側的著名景點,Santa Catalina Arch。建於17世紀的這個建築啊,其實是一座橋,提供修女從休道院走到學校的路,這樣才不用經過大街道,因為修女們是不允許跟其他人有眼神交流的。現在則是著名的景點,因為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從背後看到火山喔。


 

可惜這天天氣不好,火山被雲擋住了。



這是一棟建築的屋簷,連這裡都要設計,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這條街的盡頭是另一個教堂,La Merced Church。可以看到他的建築融合了許多當地馬雅人的生活,像是玉米的圖案啊等等。


對了,瓜地馬拉的公車是長這樣的,叫做chicken bus,是美國淘汰的school bus改裝而成,很多都排放大量的黑煙,據說坐在裡面也很不舒服,常常公車裡都是很擠,近乎爆滿的樣子,本來我們也想要體驗看看,可是我實在有點害怕。


我們接著到北面的小山丘上找這個十字架地標。這裡可以俯瞰整個Antigua,晚上也很漂亮,不過因為地點比較偏僻,聽說之前治安不好,常有人在這裡被搶,現在則是有警察駐守在這裡,所以不用太擔心囉。


可惜火山還是被雲遮住了。







下山後我們就隨意走走,這條路(Santa Rosa?)似乎是個別墅區,好美喔。
 

 然後我們來到了這個還在重建中的休道院,Inglesia de El Carmen

就是在這裡我們遇到了台灣來的古蹟修復專家!我找到這個網站,是紀錄修復計畫的blog。回來查資料發現裡面真的很讚耶,當初好像應該進去看看的,因為我們省錢嘛,入場費要30Q我們就不想進去了,哈。




此次旅程導遊之一努力的在看資料,小晞性感露肚子演出。

走累了,我們找一家咖啡店品嘗瓜地馬拉特產,咖啡。我的是Cappuccino。

穿過咖啡店的中庭,另一端有個賣玉的店,裡頭還有師父正在製作打磨拋光玉石成為首飾,但都是賣給觀光客的啦,我們參觀參觀,用用廁所即可。




 
Dona Maria Gordillo是當地著名的甜點店,裡面賣著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們。

 


店內的裝飾很華麗,一整排金色的貓頭鷹。

甜點很多,但也看不出來是什麼口味的,小晞一看到這個色彩繽紛的糖果,就指著說"糖糖"!只好買給他吃囉,試吃後發現應該沒有口味,就是糖而已。

好啦,結束在Antigua的行程,接下來我們坐了shuttle到下個城市Panajachel,鄰近Lake Atitlan的小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