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廚房料理雜記

我想所有留學生生活中除了課業之外,最要操心的就是吃飯這件事了,在美國又不像台灣,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都可以找到好吃的小吃或是餐廳,雖然說Houston的china town很多東西也不能算貴,但是畢竟開車來回加吃飯時間就超過一個小時,實在不太可能每天去,每天吃美國食物像是漢堡炸雞pizza,也是很容易膩的,所以每天到底要吃什麼就變成一個很大的煩惱了。

為了要方便,可以往微波食品開發,不過問題就在於美國的微波食品都欺負外國人,大部分買回來的都不好吃,試過幾次之後就直接放棄了,現在我只有去costco買那些我確定好吃的肉丸子,餛飩湯等等,其他的就跳過跳過跳過。


前幾個月我終於又有機會去逛附近的日本小超市,記得是在別人網誌上看到的,說日本很多調理包非常美味,所以就有特地去尋找一下,買了我跟涵涵都很愛的明太子口味來試試,沒想到還真不錯!重點是煮起來非常簡單,基本上就是把義大利麵用水煮好後,把醬拌進去就好了。而且一包只要$3美金,照包裝指示是2人份,也就是說你自己吃一餐加上麵條低於$2美金,這樣算便宜了吧,要營養均衡的話只要用煮麵水再燙個花椰菜就好了,或是連燙都懶的話,可以吃生菜沙拉。

左邊那包我還沒試過,中間是辣的,左邊是不辣的明太子。 



唯一要注意的,明太子是吃生的,所以記得煮好麵再拌醬,如果你想要順便準備隔天的便當,記得把醬帶到學校去,麵熱好再加,要不然就會吃到熟的魚卵,嗯,也不能說難吃啦,但口感就是怪怪的囉。

 
 
其實架上還有很多其他調理包,但是像是青醬或是紅醬,但這種西方口味的,我覺得就不用吃日本牌子了吧,美國超市都有罐頭紅醬白醬,也是拌麵就可以吃了,只是這樣就沒有蛋白質,還要另外加個肉丸子或是海鮮的,所以平常我是買番茄罐頭加costco的肉丸子,做meatball spaghetti,花的時間也不用很久,一般都是麵煮好,料也差不多了,只要加一些Italian spices,還有basal,就非常美味了。而且前陣子我終於發現影響義大利麵好不好吃最重要的配料,那就是"cheese"。

以前為了省錢都是買美式罐裝粉狀的Parmesan cheese,但自從有一次在我超想念Parmigiano-Reggiano cheese,買了一小塊回家啃,然後加到義大利麵裡面吃之後,我就深深的覺得,現磨的實在是遠遠超過那些罐裝粉狀的cheese!整個口味就義大利起來了啊,所以說cheese這點小錢,真的是不能省啊不能省!(可是一個小蛋糕大小就要$15美金左右,平時節儉的主婦實在是有點捨不得買呢。)

話說我們平常也只有週五晚上會出去吃飯,其他時間都要煮飯,通常我們有一天會吃水餃,有一天會煮麵(義大利麵、macaroni & cheese或是乾麵),其他天都要吃飯,因為涵涵有個台胃,我大概是咖哩(日式,泰式或新加坡,最近才找到泰式跟新加坡咖哩醬包!),紅燒牛肉,肉燥輪流煮一鍋吧,所以通常只要炒個青菜,烤個鮭魚,烤個香腸或是弄個蛋料理(番茄炒蛋,蘑菇炒蛋,洋蔥炒蛋等),三個菜加上康寶濃湯或玉米湯,就是一餐飯了,而且每個禮拜還會從教會拿菜回來,所以每天煮飯的時間都不到30分鐘,有時候其實都是在等飯煮好,心急的我們,還蠻常吃到米心沒有透的飯。

最後再紀錄一下,日本超市除了有咖哩塊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料理塊,像是北海道濃湯啊,還有brown stew等等,我有發現一個很不錯的料理塊,但是忘記是什麼了,因為沒有漢字,也搞不清楚,但總之多利用這些料理塊,也可以讓做菜時間大幅縮短喔!

 
 
 

 
 

4 則留言:

Helene 提到...

你如果有燜燒鍋的話 可以用燜燒鍋煮白飯

早上或是前一晚煮 就不會有不透的問題了

如果晚上覺得不夠燙的話 只要微波一下下就好了

sunlitgarden 提到...

妳這篇完全講中我的心聲~ 我們都是義大利麵、水餃、咖哩、泡麵在輪耶XD 最近還有加煮

火鍋… 對了~我最近去大華發現有密封包裝的臭豆腐耶!好好吃哦:)

lsik 提到...

哪裡有日本超市阿?

我也想去逛!

Shirezina 提到...

煮三菜一湯不超過30分鐘真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