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Chloe 2y 2m update (補)


好久沒有更新小晞的成長啦,這個冬天houston冷的要死,真的讓人只想躲在棉被裡面,哪裡也不想去,小晞看起來也是很想出去玩,週末在家裡唧唧喳喳的,媽媽想要好好的看下一站幸福都不行,累死人囉。

首先是從12月開始,小晞的字彙就有大躍進囉,他開始會重複大家講的話,所以累積的速度就一飛衝天,常常我跟涵涵聽到他說出那些字都會嚇一跳。像是昨天要去狗公園前,因為他穿鞋子穿很慢,我便問他:你好了沒啊?小晞居然回我說:還沒! 以前他就頂多是說yes or no,第一次聽到他說"還沒",真讓我吃驚。

(要照相會自己說:cheese!) 
 
 
小晞最近食慾也很好,每天中午的便當都全部吃光光,下課接他第一件事情也是打開中午的便當盒,說還要再吃,讓我開心的不得了,不過現在給他吃沒吃過的東西時,他的反應也很好玩,好吃的糖果當然是直接吃下去,昨天給他一個類似月餅的東西,他吃了一口,嚼一嚼後吐出來皺著眉頭說:I don't like it!然後一直用手去清舌頭,真是人小鬼大。 

自從12月初他看到照片會叫人名後,我就盡量告訴他大家的名字,我想恩奇應該非常榮幸成為小晞第一個會認會叫的名字(除了他同學以外啦),現在小晞沒事就會叫出他同學或是某些叔叔阿姨的名字,昨天還一直說要去Daisy家,是要怎麼去?

喔對了,小晞現在很喜歡講電話,我跟涵涵在講電話的時候他一定要聽,然後還會學大人換邊講,用手跟肩膀夾住電話等等,不過他聽了也不講話,我想跟他講話的人都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辦吧。

小晞現在的控制慾也很強,誰在後座陪他,誰在前座開車,誰抱他,誰可以推他的推車,誰餵他吃飯,誰幫他刷牙,誰幫他壓身體讓另一個人刷牙,每一樣都要自己決定,想要自己穿襪子穿鞋子,要自己挑穿哪一件衣服等等,空閒的時候當然是無所謂,趕時間出門的時候真的很想說,你意見那麼多是怎樣啦。

好在新學期開始,小晞去學校都很開心,有時看我們要出門就說他要去"學校"或是去"上學",我跟涵涵其實都很喜歡他去學校,因為我們是懶惰的爸媽,想到要陪小孩就好累,現在的小晞是一刻不得閒,他又不喜歡自己玩,通常都要你陪著他一起做所有的活動,所以懶父母如我們,其實是非常珍惜小晞在學校的時刻。

小晞現在也會愛漂亮了,以前很不喜歡綁頭髮戴帽子,現在告訴他這樣好可愛喔!他就會自己戴著去照鏡子,然後說自己"可愛"! 


但是任性起來也是讓人失去耐性。有一次他拿水瓶丟到涵涵,我說要道歉,他怎麼樣都不肯,軟硬兼施加time out,搞了40多分鐘,最後媽媽在快失去理智之前問他,你要吃糖糖嘛?你說sorry我就給你糖糖,再過幾分鐘後,他臉皮薄到不行的小姐,才把頭埋在爸爸懷裡說:爸爸,sorry。然後轉頭跟我說:糖糖!我還真是失敗的媽媽耶,下次怎麼樣我都不會再用糖果誘惑了啦,實在是小孩哭鬧太久,有點累了。常常我問他,你要不要當乖寶寶,聽媽媽的話?他都回答NO!屢試不爽,這種為反對而反對的叛逆行徑,來的還真早,希望慢慢的他會知道,不聽話的小孩沒有人會理你的!

這麼任性的小孩真不知道是遺傳到誰?我小時候可是很乖的!

1/21/10補

我居然忘記他最近的口頭禪,像是Oh man,或是一起看,很逗趣的。

他會說一起看是因為聖誕節出去玩開車的時間很長,我們都在看地圖,他要搶的時候我們就會告訴他,那一起看好不好?所以後來他就很愛說,一起看!

"Oh man"就不知道哪裡學來的,應該是學校吧!他也很會講說"wait!",以及跟我們一起罵狗罵貓!

 

另外一個喜歡的就是打電話,不只是要聽喔,他會說要打爸爸,打媽媽,打恩奇等等,非常有趣。
  

2 則留言:

妹妹 提到...

可能是遺傳到我 哈哈哈

是說 不要放裸照啦 好害羞喔 呵呵

還有 我希望他回來會叫我

jalos 提到...

搞了40多分鐘耶 超有耐心的!

不過她長大一定會變成很有教養的美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