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四磅

雖然說當孕婦產婦已經是兩三年前的事情了,我還是有3-5磅肥肉在身上沒有消除,更可怕的是這些脂肪結結實實的攀附在肚子以及手臂背後,雖然只是兩公斤左右,但是體積真的不容小覷。
 
上星期三我突然拉傷了下後背的肌肉,也可以說是後腰區域,這個部位受傷很擔心是骨頭怎麼了,於是怕死的我還是去看了醫生。醫生簡單做了些測試說應該不是骨頭的問題,於是我領了藥方就開心的去買藥吃了,醫生一共開了兩種藥,一個是抗發炎,一個是肌肉鬆弛劑,沒想到我吃了一天後發現體重增加兩磅(沒錯,兩磅也是要斤斤計較的),再吃一天,竟然又多兩磅!這個驚嚇真是非同小可,畢竟兩天多四磅,我也沒有特別多吃了什麼啊!
 
上網查了一下藥的副作用,果然在抗發炎藥的那一攔發現:unknown weight gain。這下可好,無緣無故的體重增加是會不會復原啊?

於是我決定來吃一下減肥餐,懷孕之前有試過的蛋白質澱粉分食法,基本上就是早上吃一種水果,中午跟晚上選一餐吃澱粉,一餐吃蛋白質,然後跟青菜的比例是1:3,也就是要你大量吃蔬菜啦,之前試過短短幾天覺得蠻有效的,重點是我覺得聽起來合理,又不傷身,只是人一開始減肥就會覺得什麼東西都好好吃,櫃子裡的零食每個都在跟我招手耶,所以我還是沒能完完全全的堅持下去,晚餐後多吃了優格跟麵包(這一餐是吃澱粉)。

雖然如此,但是因為沒有再吃抗發炎藥了,兩天還是有降4磅回來。

然後第三天中午就被一個免費的午餐給征服了。

好像有點白忙一場的感覺,因為很像是停藥後,水腫消失啦!明天再來繼續好了,再減5磅應該不會很難吧?!

  

1 則留言:

jadel060145 提到...

噗~寫的還不錯,給妳一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