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房間的故事 (補)

那天去小晞同學Veronica家玩,看到她的小房間,覺得她的父母好用心喔,不是說很豪華那種,但是很精緻,一切都整理的井然有序,整個家雖小但給人的感覺好像旅館那樣的佈置,小朋友的東西也應有盡有,突然一陣自責,我們好像沒有好好疼愛自己的小孩耶,哈。



這對夫婦也是我們學校的朋友,基本上小晞的同學中我們也只有跟這一家人比較熟識啦,所以別人怎麼帶小孩不知道,從他們身上倒是看到蠻多美國人帶小孩的方式。



小房間裡面有小朋友自己的床,已經兩歲多,不是睡crib了,是一般的床。IKEA一個也才賣$99.99,好想說服小晞睡自己獨立的床喔(她現在還是跟我們睡子母床,而且還是crib)。

 
還有自己的小桌椅可以畫畫玩玩具,更不用說一個書架的書,還有塞滿的玩具箱跟櫃子,我跟涵涵說小晞的玩具大約只有十分之一吧。

桌子$24.99,椅子$12.99


 
都不是很貴的東西,畢竟小朋友可能也不需要耐用的,老實說用過IKEA的產品幾年後,覺得品質還是沒有很棒,組裝的櫃子啊那些大概過一兩年就會鬆鬆的,不過無所謂啦,看你看重的是什麼就好。
 
話說前陣子我心血來潮問小晞,你要不要去隔壁睡自己的房間自己的床(隔壁空房有床)?她看著我說,好!我問她,真的嗎?自己一個人喔,媽媽會在自己的房間沒有跟你一起喔,她還是說好。於是我帶她過去躺好,跟她講話,然後說晚安之後關燈回到自己房間,經過兩三分鐘都沒有動靜,於是我就躡手躡腳的走回去檢查,結果居然看到小晞把自己的頭埋在枕頭上默默的哭泣,不敢哭出聲音,我一叫她說,怎麼啦,她才放聲大哭,我問她你還要在這邊睡嗎?她就不願意了。從此之後我無論怎麼問她要不要自己去睡一間,她都不肯,連問她要不要跟Veronica一樣睡自己的床她都不要。

我還是沒有放棄啊,但涵涵說,我們都沒有訓練但其實小晞已經有進步了,所以再等一陣子繼續潛移墨化她好了。想想也對,她已經很久(三四個月以上)都是在自己床上翻一翻睡著的,唯一的問題是我們也要在旁邊的床上躺著陪她,不過我們80%的時間都是跟她一起睡覺到天亮,這一點是蠻惱人的,本來計畫要再起來做點別的事情就會整個泡湯。

希望小晞自己睡一間的時刻早點來臨,要不然等到明年真的要生第二胎的時候就麻煩囉。
 
  

 

4 則留言:

hijuto 提到...

恭喜囉!

我只看到要生第二胎這幾個字 哈哈~

我們的新房子也有規劃小朋友的房間

以前自己小的時候超想要自己的房間

所以才會一直想提供給小孩

不過

這年紀的小孩真的還是只想賴在媽咪身邊吧

有沒有自己的房間可能對他們來說並不是最重要?!

雖然外國的教育好像兩歲的小孩就要睡自己的床自己的房間

爸媽也可以擁有自己的空間和時間!

非常嚮往

但是尚待努力呀~

sunlitgarden 提到...

那小床小椅子也太可愛了吧~~~我也好想要XD

話說小晞每天睡你們旁邊要如何生第二胎啊XD(羞)

Anonymous 提到...

小晞真是個乖孩子,把自己的頭埋在枕頭上默默哭泣也太令人心疼了~~XD

涵方 提到...

樓上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