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blueberry picking and weekend fun

這個週末我們跟朋友一起去採藍莓,雖然說採藍莓很簡單又輕鬆,連小晞都採的很開心。








可是houston的夏天實在是太可怕了,我們九點半到達開始採,不到15分鐘小晞就說我不想要採了,然後站在樹蔭下面一付快要虛脫的樣子,有沒有這麼累啊?



最後好不容易採滿小半桶,我們就快點離開囉。


然後去了Woodland的mall逛一逛,小晞看到旋轉木馬整個目不轉睛,一直吵著說,"我想要去騎horsey",中餐也沒吃多少就一直看著旋轉木馬們,所以只好帶他去坐囉。


等待的時候我問他,要騎哪一種動物?他幾乎每一種都想騎,不過最後選了他很喜歡的長頸鹿,可惜的是長頸鹿不能上下搖擺,但還是玩的很high啦。


最後結束的時候他硬抱著不肯讓我抱他下來,是有這麼喜歡嗎?可惜houston的mall沒有旋轉木馬,咦,還是應該說好在沒有?哈。


晚上我把採來的藍莓一部分還有冷凍庫裡的blackberry一起做成blueberry cobbler,可惜沒有檸檬汁,少了一點味道,畢竟藍莓本身實在沒有什麼太多味道啊。


什麼是cobbler呢?可以去看wiki的解釋,不過簡單的來說就是倒過來的派,一般派是派皮在下面,上面舖料,cobbler則是把水果類的料先上放烤盤,然後再把麵皮(麵糊)舖上去烤。

我在網路上隨意找了幾個配方,綜合一下配上手上有的材料做了調整。

先把藍莓的部分混合放在烤盤上(8x8)
3 cups blueberries
1 cup blackberries
2 Tp sugar
1.5 Tp brown sugar
1/2 cup orange juice

然後是麵糊的部分,先混合這些粉類:
2/3 cup all-purpose flour
4 tp baking powder
6 Tp sugar
a pinch of salt

然後切入5 Tp butter,直到變成像黃豆般大小的顆粒 ,再加上1 cup milk,混合成濕濕稠稠的麵糊。用湯匙把一陀一陀的麵糊放在藍莓上,最好互相有點間隙,我是照這個比例做,但是麵糊太多了,而且太濕了,我覺得牛奶可以少兩湯匙,然後整個份量可以取1/2到2/3之間。混合兩湯匙的糖跟一點ground cinnamon,把這個mix灑到麵糊上,375F烤40分鐘或到表面金黃為止。


大部分配方都有加檸檬,只是我剛好沒有就用了這個柳橙汁的配方,我覺得吃起來味道還是很單調,下次一定要用檸檬汁才行!加上一些檸檬皮跟柳橙皮。另外就是cobbler上層應該要像派皮一樣酥酥的,這個配方我不喜歡,牛奶要減少一點點,backing powder也太多,結果烤起來像蛋糕,下次再來試其他配方吧。



隔天中午帶去思羽谷銓家邊看球賽邊吃 ,宜恬也做了另一個版本的blueberry cobbler,不過又是另一種做法,非常好吃喔!

今天晚上我又拿了一些藍莓做成磅蛋糕。






同場加映上星期小晞跟我一起做craneberry scone。






還有我放音樂讓她跳舞的照片。






Udon看我們跳得很有趣也想加入。


是非常好的運動喔!


5 則留言:

hijuto 提到...

好瘋狂的舞步!

跟著跳應該會瘦吧?(笑)

真希望我也能有閒情逸致和大烤箱一個

我離家庭煮婦的標準實在很遠啊~~~

lsik 提到...

小晞看起來有國標女王的潛力!

liphy 提到...

小晞超可愛的啦

有沒有這麼開心啊

kawaina70 提到...

施恩,小晞長得好像妳哦~我尤其喜歡妳們去採藍莓的那幾張照片!應該是用大光圈鏡頭照出來的

吧?還有一種LOMO機照出來的四周暗角效果,可以問妳是用什麼相機和條件拍出來的嗎?

kawaina70 提到...

喔~當媽的真厲害, 連攝影都要有兩把刷子哪!!

趕快學起來,改天我也來試試,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