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32周&fall activity


終於到了最後幾週了,每天都迫不及待的希望寶寶快點生出來,最近肚皮有要被撐破的感覺,很不舒服!



話說我從一開始覺得"生小孩哪還要準備甚麼東西嗎?不是就只要尿布奶瓶?"的心情突然開始進入panic mode,發現上一胎自以為有留下來的東西其實在搬家的時候都清光了,頓時之間有點緊張呢,好在我整理規劃(其實是購物:p)了一下之後發現其實也沒那麼多要買的,只剩下一些可有可無的輔助品,像是奶瓶消毒器跟溫奶器(應該還不急著要,等送保母之後再說吧),還有尿布墊等等。

這次最大的改變是為了要愛護地球(其實骨子裡是為了省錢),而決定要改用布尿布!上一胎就有考慮,可是沒有研究透徹前就被自己幻想中的那些麻煩打退堂鼓,這次可能因為不像第一胎對育兒那麼緊張,覺得應該應付得來,所以很大膽的決定go green。目前已經訂好布尿布24件,也把相關清潔用品準備齊了(因為布尿布要用特殊的清潔劑以免破壞吸水度,其實就是不要添加某些酵素跟化學物質就可以),接下來等我把這批布尿布都好好的清洗7-8次後,就可以準備上戰場了(布尿布洗過幾次後的吸水度才會開始正常)!

這張就是其中一件布尿布。

小晞最近跟比他年紀小的小朋友相處,開始以姊姊自稱了!聽得我們忍不住笑,他會說:"小晞姊姊要去廁所,你在這邊等,姊姊很快就回來。"是有沒有這麼想當姊姊啊?之前也一直提醒我說,要記得幫我買奶瓶喔,這樣我才可以餵小baby喝奶奶。

小晞在學校上課的情況還好,可是上了幾個月的跳舞課,前幾個禮拜開始在課堂上哭,然後之後問他就說不要去上了,讓我們對他的沒毅力感到擔心,其實真的不喜歡也就算了,問題是我們覺得他是因為嫌難才不想上,一開始的課就是律動那些比較簡單的動作,現在開始會上到一些芭蕾的基本姿勢,他似乎覺得太有挑戰性了,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們九月開始把他換到另一個老師的班,而小晞不喜歡這個老師。經過了一兩個禮拜的洗腦,我說服小晞換回本來的班,然後至少把12月的表演表演完(到時候baby已經生出來了,要表演給baby看),之後還要不要上再說,目前回去上了一堂課是OK,希望真的能撐到表演的那天。

最近秋天到了,有很多Fall festival可以參加,我們也帶著小晞去了幾個地方玩,感受一下過節的氣氛。


我還蠻驚訝他敢爬上去的,因為還蠻高,不過玩一次就不敢再玩了。

上上週末去了LA一趟找朋友,也去了Getty center,秋天的風景真美!


這個週末附近的空軍基地有air show,雖然沒去看,但剛好看到有廣告在天空上。

然後是昨天去的Bates Nut Farm,我覺得還蠻好玩的,可惜太熱我有點中暑。

Hay ride。




看了照片更加發現我變多胖,不過也沒辦法,我已經很努力了,不用再提醒我了。雖然前三次產檢(1個多月的期間)都沒有增加體重,但總共也已經胖了將近10公斤,希望最後兩個月能夠維持,而且最好再五個禮拜寶寶就自己願意出來讓我好好減肥。

下一個先要煩惱的是小晞的生日派對!加油!


p.s 做給我老闆的生日蛋糕,經典巧克力蛋糕。




4 則留言:

米拉羊 提到...

有了小孩以後,覺得妳能一邊帶小孩,一邊懷孕,還能一邊做蛋糕一邊寫部落格真是太厲害了…

再兩個月就要生了!好快喔!你後來月子打算怎麼坐? 我們家有一些台灣帶來的中藥材,那時坐月子用的,你有需要嗎?

Unknown 提到...

部格之前比較認真,現在都打混還蠻荒廢的,加拿大遊記不知在哪...

我的時間拿來做這些事你就知道我工作多認真啦XD

中藥好啊,但要如何索取:p

Helene 提到...

最後那個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喔

Unknown 提到...

但其實用杏仁粉做的會比較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