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包子&鮮奶高鈣土司

跟妹妹一起做的包子,這次的花紋有比較清楚囉。



鮮奶高鈣土司,配方來自於這裡





妹妹在這裡很好,因為他都會跟我一起做點心過生活,因為我現在還不方便一直站著,所以妹妹都會幫我把材料秤好,放入麵包機去打麵團,我只要去看麵團的狀況還有做最後的整型,於是做麵包還蠻輕鬆的。



他來了之後我們做了兩次包子,第一次還沒蒸熟我就把一籠包子倒扣,結果包子都變形,這次成功許多,只是妹妹包的技術還有待加強!



左邊是我包的,右邊是她包的。



但其實也無所謂啦,吃起來都是一樣的!



今天打了一份鮮奶高鈣土司的麵團,雖然麵團還是有點黏,但烤起來卻挺像個樣子的。感謝紫玲從台灣帶了12兩土司模給我,這次就是用土司模做的喔,只是我最後發酵發的不夠久,最後麵包沒有長超過土司蓋,有點可惜。然後我沒有cooling rack,用這個小小的架子,放涼後麵包有點變形,嗚嗚。而且看得出來桿捲的很不漂亮,要再多練習才行!





另一面好看一滴滴。





明天早餐就有土司吃囉!

5 則留言:

Karen芬菁 提到...

這陣子好想學做麵包喔,

不知道小施妳打麵團都用什麼機器呢?

是用麵包機還是直立式那種攪拌機呢?

shashaloh 提到...

我是買麵包機

因為直立式攪拌機太貴了

但是因為我買的麵包機比較便宜

所以每次要打到出筋

都要打比較久



聽說好的麵包機或是直立式攪拌機大約打10-20分鐘就可以



可是我的要打40分鐘

Karen芬菁 提到...

之前看妳講做麵包好像很困難,

不過我還是好想試試喔,

妳現在都做得很漂亮欸~

那個攪拌機...如果直立式一千多的可能也不會太好用囉?

shashaloh 提到...

其實都是怕馬達無力而已

一千多的也可以試試看啊

上網看看評價就是了



至於做麵包啊

我做了幾次之後的心得是

只要掌握自己的麵包機或攪拌機

然後知道什麼叫做打出筋

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了

因為即使不同配方

步驟也都是大同小異



像我現在這台麵包機

都是麵團打40分鐘才能到大致出筋

一般好的攪拌機好像15-20分就可以了

然後因為麵包機還可以定溫發酵

打完麵團後我就直接放在裡面做第一次發酵

這樣就簡單不少囉



我是看很多人的網誌學做麵包的

跟看電視一樣 哈哈

看久了就比較有概念囉

Karen 提到...

我是從你這兒連到cl的網誌,

然後陸續到很多人的網誌逛,

逛到現在超想學做的,

可是還是想先買些食譜研究一下,

到現在詢問的食譜還沒下落...

我也挺想弄台麵包機的,

可是沒有coco...

可能得試著自己揉看看,

等真的無力再來想辦法吧~

等真的開始後,

有問題可能要先來請教妳囉,

因為妳有經歷過失敗一定比較懂我的問題在哪裡:P